常被人說「很情緒化」!生活有「9跡象」要注意...你中幾項?

讀懂這7句話就不會得罪女生啦!(圖/達志/示意圖)

▲常常被說「很情緒化」嗎?趕快往下看看生活會出現哪些變化!(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按讚人數變少你就會很不安嗎?如果你會很緊張的話,就代表你是一個情緒很不穩定的人!「情緒」牽動著人類的生活,生活中發生的大小事都很有可能會影響情緒的變化。對此,國外網站《Bright Side》就列出過於情緒化的人會有的9大跡象,趕快往下看看自己有沒有上榜!

1.懷疑自己的外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許你會感到有點驚訝,事實上,那些在大家眼中很有吸引力的人其實也會對自己的外表產生懷疑,這是正常的,因為你不可能永遠都確定自己自己正處於完美的狀態。

人不可能每天都可以過的很開心,偶爾都會出現幾次糟糕的情緒,另外也有許多原因會影響外表。如果想要讓自己有自信一點,你可以嘗試找出外表上的優勢並秀出來,這會讓你感覺更好些。

照鏡子,浮腫,臉。(圖/記者李佳蓉攝)

▲就算是很有魅力的人也會對自己的外表產生懷疑。(圖/記者李佳蓉攝)

2.過度在意別人的看法

如果你總是在想別人說你什麼、對你做什麼,那你真的該放鬆一下了!人總是會在不知不覺中開始擔心別人的看法,很害怕聽到難聽話,但你要知道,其實不太會有人去在意你的外表或是行為。

不相信嗎?那你可以問問看同事「2天前我穿了什麼衣服」,相信一定沒有人回答的出來,除非那位同事真的很注意你,所以請你別再擔心了,以你喜歡的方式過生活吧!

3.被拒絕後的反應

沒有人喜歡被拒絕,但是在某些情況之下,我們可能會覺得別人「故意」拒絕我們的想法,就算那個人可能是無意的,只要我們聽到一些負面的反應就會很傷自尊心。

假如你也總是覺得別人都是故意的,那你就換個立場想想,因為有時候也會換你拒絕別人的想法,你可以試著了解其他人在這些情況下的感受,你會知道,你並不是唯一難受的人。

▲你也會覺得另一半在交往前後差很大嗎?(圖/示意照/翻攝pakutaso)

▲別總是因為「被拒絕」就很難受,因為你有時候也會是拒絕別人的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下同)

4.對自己的期望太高

如果你對自己擁有很多期望並努力實現目標時,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因為這代表你很有上進心。但是你要記得,「成功」不會一瞬間就發生,成功是一個時間漫長而令人疲倦的結果,你若是急於求成反而會導致失敗的後果。

5.忌妒

很多人都覺得「眼前看到的就是一切」,如果在網路上看到朋友在國外打卡,就會覺得朋友真好命,過的真幸福,一天到晚都在出國。但是你要知道,網路上發出的照片並不完全代表這就是對方所過的生活。

不管是對生活還是對自己,出現「不滿意」的想法都是正常的現象,就算是最幸福的人有時候也會有低潮,誰會知道也許他們發佈的照片背後藏著苦澀的原因呢?

另外,一定不只你一個會去羨慕、忌妒別人的生活,你周遭鐵定有很多人都和你有同樣的問題,說不定還有人偷偷羨慕你呢!

▲▼滑手機,追劇。(圖/翻攝PAKUTASO)

▲你在網路上看到的一面並不代表就是一切。

6.以自我為中心

有些人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夠理解他們,甚至也覺得沒有人能夠感同身受。如果你總是覺得自己的問題比其他人的事情更重要,那你就太以自我為中心了,所以請你要好好善待身旁的人,別忽視他們的感受。

7.老是需要別人的意見

假如你總是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做出決定,那就代表你的內心充滿著不安全感,在這種情況之下,你會特別去問那些對你很重要的人的意見。

▲▼上班,聊天,幹話,廢話,八卦,喝咖啡,開會,提神。(圖/翻攝自pixabay)

▲遇到難以決定的事情,你就會去問對你來說特別重要的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8.對親密的人(可能是家人、朋友或是伴侶)予取予求

如果你認為和你「關係親密的人」就應該要愛你、包容你,並且隨時準備好來幫助你,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想要的東西,沒有辦法滿足你的所有慾望,而且他們是人,並不是你的僕人。

所以當下次有人拒絕給予你幫助的時候,請別生氣,你要相信自己也做的到,還有,這個世界並不是只有為了你旋轉。

9.渴望受歡迎

其實「受歡迎」是許多人心中都會渴望的想法,但是如果你已經有一個真新朋友或一群朋友,那你就真的應該拋棄這種想法了,因為這代表你很幸福。

在這快速發展的社會,大部分人都會透過「網路」做事,如果你做任何事都只是為了獲得別人點讚,那你就應該要知道自己做這些事的背後原因。

▲朋友,姊妹。(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如果你已經擁有一群真心的好朋友,那就該感到知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