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數達567枚!法國研製新式MICA空對空導彈 預計2026年服役

▲▼歐洲導彈集團研製新式MICA導彈。(圖/翻攝自MBDA官網)

▲歐洲導彈集團研製新式MICA導彈。(圖/翻攝自MBDA官網,下同)

記者朱世凱/編譯

法國國防採購局(DGA)近日授權歐洲導彈集團(MBDA)一項研發計劃,為空軍和海軍研製新型MICA空對空導彈(AAM),總數約為567枚,預定2026年開始交付。這款新式戰備將會取代舊式MICA,可配備於現役的飆風戰機(Rafale),也可和未來新型飆風相容。

據英國《詹氏防務周刊》報導,新型MICA空對空導彈雖然會重新設計,不過仍會保持相同的空氣動力學、質量與重心,目的是為了讓新系統能夠和現有平台、發射器相容,而不需做出太大的變更,預計產品將研製出兩款不同的導引頭和推進系統,分別是紅外線(IR)與電磁(EM)模式;歐洲導彈集團表示,這樣的技術革新能夠應付未來威脅。

▲▼歐洲導彈集團研製新式MICA導彈。(圖/翻攝自MBDA官網)

報導指出,新式MICA導彈採用雙脈衝火箭發動機,能夠在飛行即將結束時,為導彈提供額外的能量,提高攔截遠程目標的能力;另外,內部傳感器可以在整個生命週期內(包含存儲和運輸過程中)監控噴槍的狀態,這樣有助於降低維護成本。法國軍方預計新型MICA會先裝配在Rafale F3R飆風戰機上,最快在2030年前替換舊型導彈,並且持續搭載在不同型號的飆風戰機、幻象2000-5和幻象2000-D。

米卡導彈是馬特拉公司(MATRA)在80年代自行研製的第四代空對空導彈,擁有主動搜索雷達和遠紅外線導引的結合改進系統,加上具有獨一無二的鎖定中、近距目標予以截擊的功能,使它可以對付先進的高機動戰鬥機、直升機和巡航導彈,並足以對美國先進中程空對空導彈構成競爭威脅。

▲▼歐洲導彈集團研製新式MICA導彈。(圖/翻攝自MBDA官網)

 ▼MICA導彈。(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