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陷阱?在馬路中央種樹 市長竟說:為了「降低車速」

▲▼             。(圖/記者賴韻如攝)

▲西澳省史特靈市的Windell街上竟然種了一顆樹。(圖/翻攝自Twitter/@BeaumontSimon)

國際新聞/綜合報導

日前民眾在澳洲西澳省史特靈市(City of Sterling)的Windell街道上,捕捉到一張奇景,就在「馬路中央」竟然有一顆樹。照片流傳後引起熱議,以為是設計錯誤,沒想到當地市長對此竟表示,「這是緩和交通的設備!

據澳洲新聞網《WAtoday》報導,一位伯斯民眾向當地電台節目6PR Afternoons傳送此照,電台特地邀請史特靈市長艾文(Mark Irwin)上節目說明。艾文表示,這是2012年由市議會在居民的要求下批准展開的實驗,目地是要減緩駕駛開車的速度和減少車輛穿越住宅區的交通量。他表示,實驗自2016年推行以來效果非常好,相關路段車速降低了13%、車流量也減少了10%。

該市議會在整個郊區種了大約40棵樹,被稱為緩和交通的設備。艾文表示,「使用樹木這種非常明顯而且吸引人的物品,比起那些大量的標誌、減速帶等,還要更有效的能創造出安全的交通環境。」對此,網友紛紛表示這根本是「血腥的死亡陷阱!」、「到底是要怎麼讓人緩和下來?」也有人猛烈抨擊政府太有錢又太閒,才會這麼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