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三王、電金大咖挾量壓盤 台股開低下跌23點 指數震盪力守9800大關

▲股市,股票,投資人,財經。(圖/路透社)
▲股市示意圖。(圖/路透社)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美股行情原本從10月低點回升,但油、銅等大宗商品行情卻持續低迷,而全球經濟展望堪虞,也使美股後市蒙上一層陰影。台灣ADR跟進美股頹勢上周五(9日)全面下跌,台積電跌1.63%。台股今(12)日開盤下跌23.21點,以9806.80點開出,在台股三王、電金大咖同步走弱下,指數開低走低,一度摜破9800點,後跌幅收斂,上午9點5分跌近29.79點,暫報9801.22點,力拼守住9800大關。

截至上午9點11分,台股三王回神帶頭衝,指數又小幅翻12.49點,暫報9843.11點。目前最低來到9764.46點、最高為9851.22點。

台股上周五(9日)隨著蘋概股、電金傳權值股表現皆疲軟,指數開低走低,盤中大跌逾146點,回測9798.45點,失守9800點關卡,創下台股上周反彈以來,盤中單日最大跌幅。終場收9830.01點至1.16%,下跌115.30點,成交金額新台幣1017.5億元。指數最低來到9798.45點、最高為9909.84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八大類股方面,上周五表現全盤皆墨。尤以食品股、橡膠跌勢皆逾2.5%較深;而電子業景氣展望不佳,加上蘋果iPhone砍單傳聞持續,外資法人陸續下修iPhone XR出貨量,台股蘋果供應鏈後勢相對不太樂觀,蘋果三巨頭全走跌,而受大型權值股走跌影響,相關電子股欲振乏力,如半導體相關的聯電、聯發科、世界等,台塑四寶全數收黑。

美國股市上周五因全球經濟成長疑慮再起而下挫,從科技、原物料到能源股都全軍覆沒,其中蘋果等五大科技巨頭市值合計在當天蒸發750億美元,加上油價持續下挫拖累能源類股,造成美股3大指數當日全面收黑。且標普500指數11大類股中就有八類股下挫,其中科技、非必需消費、通訊服務及原物料股跌幅都超過1%。道瓊工業指數收盤跌201.92點,收在25,989點;標普500指數跌0.9%至2,781點;那斯達克指數跌1.7%至7,406點。

法人表示,集中市場的技術指標包括KD值、RSI、MACD等技術指標均在盤中轉弱,大盤慎防再現盤跌走勢。整體來看,除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經濟成長趨緩,聯準會維持升息步調,均使科技股走勢造成波動,在相關類股未轉強前,恐對台灣電子股走勢造成壓力。現階段操作上仍應保守謹慎,短線上建議選股不選市,預期營收與季報等業績題材個股仍有表現機會。

《延伸閱讀》

今(12)日盤前分析

關鍵字: 台股大盤開盤加權指數股市投資人美股亞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美選舉後利空因素未消散 台股昨日一恍神 上市總市值減少2804億元

美選舉後利空因素未消散 台股昨日一恍神 上市總市值減少2804億元

美期中選舉符合預期,雖然在本周四(8日)激勵美股和亞股大漲,台股當天也跟著上演慶祝行情,但美中貿易戰和台灣電子業前景疑慮不利因素仍在,加上8日Fed發表偏向鷹派的聲明,讓台股昨(9)日一稍恍神,下跌逾115點。根據證交所統計,截至昨(9)日全體上市公司市場總值為新台幣29兆5,856.97億元,較上周(2日)減少了2,804.77億元,稍減幅約0.94%。

2018-11-10 11:00

哈日族趁現在!新台幣5萬元可以多換到8578日圓 一張表告訴你爽花日圓好去處

哈日族趁現在!新台幣5萬元可以多換到8578日圓 一張表告訴你爽花日圓好去處

就是現在,哈日族準備!日圓已經在一個月來低價格徘徊,根據昨(9)日台灣銀行牌告匯率,日圓現鈔賣出價為0.2741元,也就是新台幣1元可以兌換3.70元日圓,若以近期日圓匯率出現最高點8月的現金匯價為0.2831相比,當時1元台幣僅能換到3.53日圓,現在如果拿新台幣5萬元,可以比當時多換到8578日圓!

2018-11-10 12:00

央行很會賺!明年繳庫目標逾1800億元 金融海嘯來已破2兆

央行很會賺!明年繳庫目標逾1800億元 金融海嘯來已破2兆

公營事業裡就屬央行最會賺!中央銀行將於明(12)日向立法院報告編列明(2019)年預算繳庫目標正式出爐,預計將繳交國庫股息紅利約新台幣1,800億8,068萬4,000元,較今年度預算繳庫數增加1,532 萬1,000元,為僅次於稅收的中央政府的第二大歲入來源,成了全台灣最會賺錢的公營事業。

2018-11-11 17:31

盤前/台股大起大落、量縮整理 法人建議緊盯2指標

盤前/台股大起大落、量縮整理 法人建議緊盯2指標

美股受到科技股、原物料及能源股影響,繼選舉大漲後指數上周五(9日)再度重挫,台股也處於電子業景氣展望不佳「旺季不旺」的狀況,而盤面現缺乏主流股領導,權值股又賣壓沉重,法人建議想要避開大起大落,新的一周開始有2指標需要緊盯...

2018-11-12 08:00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 彭博:2關鍵決定股價再創新高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 彭博:2關鍵決定股價再創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日即將舉行法說會,根據外媒彭博報導,即使在股價飆升至歷史新高後,台積電的估值仍處於平淡水平,其即將公佈的業績有可能推動其股價進一步走高。


2024-04-18 00:02

中鋼31萬零股散戶注意!要領紀念品 公司曝2招可拿

中鋼31萬零股散戶注意!要領紀念品 公司曝2招可拿

中鋼(2002)今(18)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立刻掀起股民討論,目前中鋼股東人數近126萬人,其中零股(不足1張)有約31萬人,但代領處只開放持股1張以上股民領取,若是零股股民想要領取紀念品,只能透過「親赴股東會」及「參加電子投票」等2管道領取。

2024-04-18 09:40

台積電跌10元至794 指數跌逾132點失守20100

台積電跌10元至794 指數跌逾132點失守20100

美股周三(17日)全面走跌,台股今(18)日以下跌86.76點、20126.57點開出,跌勢擴大,指數下挫逾130點,20200點不保,台積電(2330)下跌10元至794元,800元再失守。

2024-04-18 09:02

讓馬士基眼紅的物流業 德迅老闆庫納登上富比世全球富豪排行

讓馬士基眼紅的物流業 德迅老闆庫納登上富比世全球富豪排行

本月2日富比世公布的全球富豪排行榜中,第32名是全球物流業首富德迅集團(Kuehne + Nagel)名譽董事長克勞斯-邁克爾·庫恩。在2020年,丹麥馬士基航運因為不甘被物流承攬業賺走鉅額利益,利用疫情期間的賣方市場,遊說企業跳過攬貨公司,直接上網購買馬士基的運輸服務,次年還建立新的直客交易平台,主要就是針對像德迅這樣的超級物流承攬業。

2024-04-18 07:00

航空貨運歐洲線有以伊紛爭、中美線有不公平競爭 運價一漲一高掛

航空貨運歐洲線有以伊紛爭、中美線有不公平競爭 運價一漲一高掛

今(17)日航空貨運市場很不平靜,歐洲線因以伊紛爭,繼新加坡航空之後,馬來西亞航空也宣布倫敦航線因繞航減載,暫停收貨到月底,市場運價應聲漲了兩成;而中美線美籍航空公司與相關工會因陸籍航空公司飛越俄羅斯領空,省時又省油料,認為形成不公平競爭,要求美國政府停增航班,讓美國線運價在五一長假前一位難求,運價居高不下。

2024-04-17 22: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