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頭命案帶出6段奇情 《G殺》大膽上演差15歲師生戀「口X」戲

▲▼《G殺》導演李卓斌、演員李任燊、陳漢娜、陸駿光、林善。(圖/極品電影工作室有限公司提供)

▲《G殺》陳漢娜、陸駿光上演禁忌師生戀。(圖/極品電影工作室有限公司提供)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香港懸疑電影《G殺》描寫忽然出現的一顆斷頭背後帶來的連串謎團,10日電影在香港亞洲電影節舉行世界首映後,導演李卓斌隨即帶著4位主演李任燊、陳漢娜、陸駿光、林善來台宣傳並出席映後座談。

演員們為了呈現性格扭曲的樣貌煞費苦心,李任燊飾演亞斯伯格症患者,花了3個月時間準備;陳漢娜與陸駿光大膽上演一場師生戀口交戲;透過海選徵選出來的大提琴手林善,則飾演個性封閉的大提琴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G殺》描述一起斷頭命案的發生,帶出了6段奇情故事,6名和死者關係密切卻又有著邊緣個性的主角,帶出了一段又一段複雜糾結的事件。男主角李任燊在片中飾演亞斯伯格症患者,除了在現場幾乎都在獨處之外,他表示開拍前也花了3個月看相關紀錄片做功課,並看《雨人》等相關題材作品,再和擔任志工的朋友一起去實際和亞斯伯格症患者相處,讓自己更能進入角色。

▲▼《G殺》導演李卓斌、演員李任燊、陳漢娜、陸駿光、林善。(圖/極品電影工作室有限公司提供)

▲《G殺》演員林善(左起)、陳漢娜、導演李卓斌、陸駿光、李任燊。(圖/極品電影工作室有限公司提供)

陳漢娜與陸駿光上演禁忌師生戀,2人不但相差15歲,還有場口交戲。首次主演女主角的陳漢娜坦言,因為害怕事前不敢先做準備,但陸駿光事前花了很多時間和她討論走位,讓她感到安心不少。

陸駿光有「香港堺雅人」稱號,在片中除了是老師、好好先生,還是虔誠的天主教徒,從小到大都十分壓抑。陸駿光說,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黑暗面,只是天使經常戰勝惡魔,「所以我花了不少時間在想像,自己如果是一個道貌岸然的人,在做壞事的時候到底會是什麼樣子,拍攝期間其實演得相當過癮,和劇組相處也很開心。」

▲▼《G殺》導演李卓斌、演員李任燊、陳漢娜、陸駿光、林善。(圖/極品電影工作室有限公司提供)

▲▼《G殺》李任燊飾演亞斯伯格症患者;林善則性格封閉。(圖/極品電影工作室有限公司提供)

▲▼《G殺》導演李卓斌、演員李任燊、陳漢娜、陸駿光、林善。(圖/極品電影工作室有限公司提供)

林善飾演大提琴家,現實中也有多年大提琴彈奏經驗,他在求學期間專研編劇,有導演夢的他希望透過參演電影能多了解電影產業。林善坦言,其實自己演戲經驗不多,但片中角色和自己有很多共通點,因此在準備角色時不至於太過困難,由於一開始在選角階段劇組就有要求角色要會彈奏大提琴,放眼香港應該選擇不多,沒想到音樂才能變成他獲選的主因。

導演李卓斌認為,《G殺》表面上看起來是一個絕望的故事,但他引述杜汶澤在拍攝期間跟他說過的話,「最極端絕望就是有希望」,在最黑暗的地方才可以一眼看到光明,希望觀眾能夠自己去理解片中的意含,在絕望中也不要放棄。《G殺》在金馬影展11月14日尚有一場放映,影迷可把握難得機會觀賞。

►10月12日起,每週五晚間9點《ETtoday新聞雲》App首播、《ETtoday星光雲》FB粉專首映,11點「聲林之王-生存週記」。

►「聲林之王-生存週記」獨家內容,只在《ETtoday新聞雲》App播出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掌握《聲林之王》最新訊息◄◄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