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間觀光飯店被法拍 網評「台灣玩、住太貴了」寧願出國

▲▼墾丁大街。(圖/屏東縣政府)

▲今年至少有7家飯店被法拍,網友嘆:「台灣玩真的太貴了。」(示意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最近幾年台灣各地的知名景點,漸漸出現了飯店接連歇業的情況,根據司法院的公告顯示,像南投友山尊爵酒店、屏東大鵬灣大飯店,全將在11月中旬準備法拍,而且今年以來至少已有7間飯店業者的旗下資產被法拍,台灣的觀光業前景實在令人憂心,消息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發表看法討論原因。

過去因為陸客團紛紛來台觀光,當時還一度造成住宿價格飆升,還曾有旅館從一晚1500元漲到7500元,而且漲價後還可以每天都客滿;但自從兩岸交惡陸客團不來後,各地的飯店、旅館住房率直直下降,日前也開始發生了業者拋售飯店、旅館,甚至是旗下資產被法拍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司法院公告,像是南投埔里鎮的友山尊爵酒店、屏東東港鎮的大鵬灣大飯店,紛紛將在11月的14、15日展開法拍,底價分別約為1.3億元、11.7億元;其實今年以來,至少已有7間飯店旗下的資產遭到法拍,地點包含在台中、南投、嘉義、高雄、屏東、台東及宜蘭等地。

除了比較大型的飯店業者之外,場上有不少中小型業者求售,但一般民眾幾乎都不會接手。對於台灣觀光業逐漸衰敗,一些民眾把問題歸咎在陸客不來,才會導致台灣觀光產業淪為慘業;但許多人則覺得,主要是台灣的飯店、觀光區花費太貴了,表示去日本玩都比較便宜,而且不會到處都是老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