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越早吃越好?名醫列「晚吃4大好處」打臉:還會瘦更快啊

▲名醫告訴你「晚餐晚點吃」的4大優點。(影/Dr.Guo‧《郭育祥診所》授權提供,請勿任意使用)

生活中心/整理報導

晚餐越早吃越健康嗎?許多人都抱持著「晚餐要早一點吃」的迷思,希望吃晚餐的時間不能超過6點,甚至還會有人強迫自己要在7點以前吃完,但是中華民國自律神經失調症協會秘書長鐘文廷就告訴大家,其實晚餐晚點吃或是睡覺前再吃晚餐擁有4大優點,不僅能讓你瘦更快,也可以提升睡眠品質!

現代人晚睡晚起,建議一日兩餐剛剛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鐘文廷表示,如果是為了減重的話,其實一天吃兩餐就夠了,午餐和晚餐都要吃飽,而午餐可在起床後5~6小時之後吃,然後睡覺前再吃晚餐,以下就告訴大家晚餐晚點吃的4大優點。

▲吃飯。(圖/翻攝PAKUTASO)

▲醫師認為如果你想減重的話,一天只要吃兩餐就夠了。(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1.生長激素會提高

當你吃飽後,就會變的好睡,而人體的生長激素因處於深眠中就會更容易增加,就能夠促進肌肉增長,這也是小朋友喝完奶去睡覺就會長高的原因。

鐘文廷告訴大家,只要生長激素增加,肌肉就會增加,也就是所謂的「增肌減脂」,基礎代謝率會跟著提高。

2.刺激瘦體素分泌

鐘文廷說,除了生長激素之外,晚餐吃飽後就去睡覺還會刺激瘦體素分泌,會讓人體有飽足感,隔天起床也就不會有飢餓的感覺。

3.提升睡眠品質

你可以仔細想想,每次吃飽後是否都會出現昏昏沉沉的感覺呢?鐘文廷解釋,這就是因為你的副交感神經增強,對於睡眠很有幫助。

此外,還有人會問「吃飽後就馬上睡覺不會讓胃不舒服嗎?會不會胃食道逆流?」對此,鐘文廷回應,答案是不會的!你可以想想,當人吃完飯之後,是不是應該要讓幫助消化系統的「副交感神經」增強呢?還是要去跑一跑讓「交感神經」變強?

以兩者來說,當然要讓協助人體消化吸收的副交感神經變強,所以當你吃飽後,副交感神經就會作動,可以幫助人體休息放鬆、促進腸胃蠕動以及讓你提升睡眠品質。

▲▼女人,女性,睡眠,睡覺。(圖/pixabay)

▲吃飽後副交感神經就會作動,進而提升睡眠的品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4.擁有更好的消化吸收,讓你瘦更快

鐘文廷更進一步解釋,副交感神經的作用就在於促進胃酸分泌、幫助消化吸收,這也就是晚餐要晚點吃的原因之一,不管對於瘦身、飽足感或是睡眠都有著極大效用。

▲▼減肥,肚皮,小腹,健身,飢餓,飲食,節食。(圖/翻攝自pixabay)

▲晚餐晚點吃能促進生長激素和瘦體素分泌,讓你瘦更快。

鐘文廷,現任:嘉義郭育祥診所醫師、中華民國自律神經失調症協會秘書長。

Dr.Guo‧《郭育祥診所》,和新朋老友共同分享相關健康訊息,也分享在診所發生的大新聞與小故事,希望能讓大家知道更多正確的資訊,現有經營:官方網站部落格粉絲團以及YouTube頻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