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推「禁止轉售」AJ1諷刺黃牛!規定買家「要穿上腳離店」

編輯/Duke 圖/翻攝自Nike

通常一雙球鞋的價值,取決於它在炒賣市場上的轉售價及限量程度,但這些轉賣球鞋的黃牛,卻讓真心愛鞋的人無法原價購入潮鞋,口袋不夠深根本買不到,而為了抵制黃牛,各個鞋舖祭出因應對策,Nike更推出印有「禁止轉售」字樣的Air Jordan 1諷刺轉賣行為。

▲AJ1。(圖/翻攝自Nike)

從2018年3月英國鞋鋪OFFSPRING直接取消炒賣商家之購買資格後,7月又有德國鞋鋪Solebox規定購買後必須在店內上腳離場,想盡辦法杜絕黃牛,很快在近日Air Jordan 1「NOT FOR RESALE」開賣之際,鞋鋪 Oneness呼應球鞋主題跟進Solebox的做法,讓消費者了解真正的球鞋文化,應是讓真心愛鞋人以原價購入,而不是讓不道德的轉賣行為繼續猖獗。

至於Nike如何諷刺黃牛呢?Nike以轉賣價格居高不下的Air Jordan 1黑頭、亮黃配色為藍本,在鞋底印有「NOT FOR RESALE」字樣,鞋跟的「NO PHOTOS」代表禁止拍照,因為對球鞋拍照可能就意味著要轉賣了。

▲AJ1。(圖/翻攝自Nike)

▲AJ1。(圖/翻攝自Nike)

而鞋舌上的「WEAR ME」彷彿說著「穿上而不是賣掉」,鞋頭的「PLEASE CREASE」字樣也相當有趣,因為鞋頭是最容易產生皺摺的地方,要是有痕跡就會掉價,其實,即使因穿過產生皺摺,也代表那是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鞋款,真正的愛鞋人是不會在乎那一點皺摺的。

▲AJ1。(圖/翻攝自Nike)

幾家鞋鋪為杜絕黃牛祭出對策,也連帶影響其他鞋鋪跟進,對真心愛鞋人來說是件好事,但其實不只有店家需要檢討是否不該賣給大量收購球鞋的團客,若消費者自己能忍住不買炒價後的球鞋,當黃牛發現球鞋賣不掉了,自然也就會降價,甚至改以原價售出,雖然杜絕黃牛還有很大一段路要走,但還是期待真心愛鞋人有天真能以原價購入喜愛鞋款。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Nike, 黃牛, Airjordan1, 炒賣, 轉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