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談時夾雜英文、很愛秀專業 5種說話習慣讓你被討厭

▲說話,交談,示意圖。(圖/unsplash)

▲說話有些態度是不受歡迎的。(圖/unsplash,以下同)

編輯/借借

我們都知道人生很會「講話」這件事,能獲得許多人緣與事業上的優勢,但很多人天生舌燦蓮花,不必強求,不過最基本的談話技巧要有,至少要「不討人厭」,如果妳發現願意聽你說話的人很少,最好確認一下是否有下列5種談話習慣。

喜歡夾雜別種語言、秀專業術語
若是在大家都熟悉這些語言的情境下,說英文或其他國家的語言當然沒有問題,不過今天可能只是針對不熟的人,或是對其他語言較不熟悉的對象,這種習慣就會變成「溝通障礙」,用意何在別人可能也不想搞清楚,感覺自己很罩,事實上只讓對方失去興趣。

▲說話,交談,示意圖。(圖/unsplash)

▲專業術語只在同溫層有用。

無感或太誇張
有時我們面對一件真的很無聊的事情時,反應可能冷淡,但不會每件事都是這樣,這種就是名副其實的「句點王」,反之若對所有事件的反應太誇張,對方心裡也會一直翻白眼吧。

▲說話,交談,示意圖。(圖/unsplash)

▲總對所有話題都無感,就像是個談話黑洞。

同樣的事情一說再說
前幾天才說完去法國的餐廳,今天又再提起一遍,難道人生只有這事可說?其實提提當年勇一開始是挺好玩的,但每次喝下午茶都提同一件事,會讓對方覺得仿佛在跟長輩相處,就算最近沒旅行,也可以聊看了什麼電影跟書、或新聞時事,不要老在一個地方轉。

▲說話,交談,示意圖。(圖/unsplash)

▲同樣的事情一再提起,讓人很出神。

不讓別人說話
喜歡打斷別人話題,主導聊天狀態的人,人緣都不會太好,因為你總覺得別人說話很無聊,自己講話才最有趣,還假定別人會聽得很開心,不但透露你的自負,還代表你很沒禮貌。

▲說話,交談,示意圖。(圖/unsplash)

▲總打斷別人說話,代表你很自負。

只會抱怨
抱怨的話確實說出來會比較舒服,很多人也透過訴苦來舒壓,但所有聊天話題只圍繞在負面情緒,有分析顯示這些談話會愈來愈讓人不耐煩,所以,點到即止,不要再讓氣氛繼續低氣壓,就別進說一些讓大家心情不好的事。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