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盃/中華1比2敗給香港 前港國腳助教戰術分析幫助大

▲▼ 東亞盃,中華男足助理教練,香港籍潘文迪(戴帽) 。(圖/記者謝孟儒攝)

▲ 中華男足助理教練香港籍潘文迪(左) 。(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東亞足聯E-1足球錦標賽(東亞盃)第二輪11日在台北田徑場主場開踢,雖然最終以1比2不敵前主帥懷特(Gary White)率領的香港男足,不過僅接任總教練5天的王家中,請來前香港國腳潘文迪擔任助理教練,「對於香港球員的了解方面幫助很大。」

本次對上香港,上半場中華男足有幾次不錯的進攻機會,可惜沒能把握住,陳昭安一次滲透傳球機會被擋下,吳俊青多次帶球往前,可惜隊友來不及接應,潘文傑更是擋下香港攻勢,雙方戰成0比0進入下半場,第65分鐘,香港外援麥基頭鎚破門1比0領先,第81分鐘溫智豪角球,陳庭揚趁亂補射扳平比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庭揚進球。

▲▼ 東亞盃,中華男足,陳庭揚進球。(圖/記者謝孟儒攝)

可惜第84分鐘讓香港鐘偉強一記刁鑽角度射門,最終中華男足就以1比2落敗。不過王家中認為,「整體戰術上和之前懷特有些不同,但也不能做太大改變,主場我們不想要來這邊著要打平,輸球不是我最重要的,重要是能不能對得起來支持我們的球迷,不管輸贏就是要抬頭挺胸。」

而這次中華男足教練團名單中還出現一名香港籍的潘文迪,擔任助理教練,現年43歲的潘文迪曾在香港東方龍獅、晨曦體育會等職業球隊踢球,1998年至2005年間也效力香港國家隊,司職中場,也有AFC的A級教練證,退役之後兼任香港青年隊教練。

▼朱恩樂。

▲▼  東亞盃,中華男足,朱恩樂           。(圖/記者謝孟儒攝)

王家中提到,「和潘文迪認識很多年,在他28歲還在東方踢球的時候就認識他,一直保持很好的關係,他是在香港踢球滿有名的球員,國家隊或是職業隊本身對香港球員也滿了解的,那我臨時擔任總教練,也需要一個了解香港的助理教練。」

「因此潘文迪來幫了很大的忙,像是在整體戰術分析、球員的了解上,讓我們對香港了解很多。」王家中也談到,「接下來將對上蒙古、朝鮮有不能輸的壓力,先做很好休息,再看一下他們的打法,在自己穩定強項控球方面,控球是最好的防守。」

▼中華男足主帥王家中 。

▲▼ 東亞盃,中華男足,主帥王家中 。(圖/記者謝孟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