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盃/首戰香港1比2落敗 王家中要球員抬頭挺胸走出球場

▲▼ 東亞盃,中華男足,陳庭揚進球。(圖/記者謝孟儒攝)

▲陳庭揚進球一度追成1比1。(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東亞足聯E-1足球錦標賽(東亞盃)第二輪即11日在台北田徑場主場開踢,晚間6點10分就對上前任主帥懷特(Gary White)率領的香港男足,陳庭揚雖然在下半場踢進一球,但最終中華以1比2落敗,總教練王家中談到,「踢完這場比賽,不管輸贏都要他們抬頭挺胸走出球場。」

中華男足對戰香港排出4-2-3-1陣型,門將由中華隊門神潘文傑擔任,後衛排出陳庭揚、翁偉賓、陳威全、王建明、中場則是吳俊青、溫智豪、陳昭安、陳毅維,前鋒則是李茂、朱恩樂。在陳柏良確定缺陣後,本場比賽改由陳毅維擔任隊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建明。

▲▼  東亞盃,中華男足,王建明           。(圖/記者謝孟儒攝)

上半場中華男足有幾次不錯的進攻機會,可惜沒能把握住,陳昭安一次滲透傳球機會被擋下,吳俊青多次帶球往前,可惜隊友來不及接應,潘文傑更是擋下香港攻勢,雙方戰成0比0進入下半場,第65分鐘,香港外援麥基頭鎚破門1比0領先,第81分鐘溫智豪角球,陳庭揚趁亂補射扳平比數。

可惜第84分鐘讓香港鐘偉強一記刁鑽角度射門,最終中華男足就以1比2落敗,也終止主場7連勝。賽後王家中不斷談到只有5天時間準備很艱難,「但是希望讓球迷們很期待,我們必須捍衛主場者,整體戰術上和之前懷特有些不同,但也不能做太大改變基本上是以他們熟悉的傳控球去做。」

▼中華男足輸球,朱恩樂 。

▲▼ 東亞盃,中華男足,朱恩樂 。(圖/記者謝孟儒攝)

王家中談到,「整體戰術壓上來讓我們追到分,同樣傳控球問題又回來,我們想要進攻、想要贏球,但我們只有5天,在攻守轉換在邊路的一個失誤,被射進一球,但不能怪這些球員,我們還會再加強這一塊,在主場我們不想要來這邊著要打平,輸球不是我最重要的。」

「重要是能不能對的起來支持我們的球迷,不管輸贏就是要抬頭挺胸,這結果他們可以驕傲走出來,雖然還是有點遺憾。」王家中也提到13日緊接對上蒙古,「會加強控球方面,控球是最好的防守,也是最省力氣的方法,整體戰術這方面會要求他們再做更好。」

▼中華男足主帥王家中 。

▲▼ 東亞盃,中華男足,主帥王家中 。(圖/記者謝孟儒攝)

關鍵字: 東亞盃中華男足懷特王家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