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爆冷大逆轉擊敗日本獲IESF《鐵拳7》冠軍

記者周之鼎/高雄報導

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今(11/11)日進入最後一天的賽事,在《鐵拳7》項目的最後決賽中,沙烏地阿拉伯選手Sora在Bo9的賽事中,在2:4落後的情況下演出大逆轉,爆冷擊敗奪冠熱門的日本選手,不但榮獲本屆《鐵拳7》冠軍,也是沙烏地阿拉伯電競的首座冠軍。賽後Sora和沙烏地阿拉伯電競協會會長,同時也是阿拉伯王子的Faisal bin Bandar bin Sultan接受台灣媒體訪問。

Sora一開始被問到擊敗日本選手的感想時就開心直呼:「根本無法形容。」,並表示自己在賽前從來沒想到自己可以奪冠,能拿下冠軍可以說是實現夢想,所以非常開心。在以2:4落後時並沒有改變策略,就是專注在比賽上放手一搏。而談到對手他也說日本選手「破壞王」真的很強,本來他自己打比賽不會有表情,但是因為對手真的很強,所以和對手都還笑了,自己非常享受比賽。

▲Sora不但沒有使用一般格鬥遊戲選手會用的大型搖桿,就連控制器也是使用大會提供的。

而Sora也被現場賽評觀察到他沒有使用耳機,他對此表示是因為自己本來就不習慣使用耳機,覺得頭上有東西不舒服,因此一直以來都是不使用耳機來比賽。談到來台灣參賽的感想,Sora表示相當滿意,跟去日本一樣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但由於先前都在認真備戰沒有時間,因此希望奪冠後可以好好享受美食以及去旅遊。

王子Faisal也同台接受訪問,表示這個冠軍是今年沙烏地阿拉伯成立電競協會後的首個國際賽冠軍,因此有著非常特別的意義,這些選手對他來說就像兄弟一樣。談到來到台灣的感想,Faisal表示對台灣的各項硬體設施印象深刻,也從中學到了很多寶貴的經驗,將會把這些經驗帶回沙烏地阿拉伯。

我們也問到了沙烏地阿拉伯目前電競發展的狀況,Faisal說:「我們電競協會並沒有專攻什麼遊戲項目,主要的責任就是要找出有潛力的選手,讓全世界各國認識沙烏地阿拉伯的選手。沙烏地阿拉伯有一個很棒的特質就是70%的人口都低於30歲,因此電競市場相當龐大,我非常感謝國王和親王,他們都非常支持電競的發展。」並且也提到:「這次IESF的比賽項目在沙烏地阿拉伯都很紅,像是《英雄聯盟》、《鐵拳》、《CS:GO》,還有《鬥陣特攻》、《決勝時刻》和《要塞英雄》,雖然要塞英雄還沒有賽事,但應該很快就會看到了。」
 

關鍵字:IESF電競高雄鐵拳7沙烏地阿拉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