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娥居然聽懂「高難度綜藝梗」 黃子佼:見識中文10級厲害

記者吳睿慈/台北報導

南韓少女時代成員潤娥(允兒)相隔近2年,11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So Wonderful Day」個人見面會,她帶來中文歌《如果妳也想起我》,清晰咬字、標準發音,獲得全場尖叫讚嘆。她近年來勤學中文,11日見面會秀出優秀的語言能力,與主持人黃子佼對答如流,讓黃子佼驚艷:「終於見識到10級中文有多厲害。」

▲▼ 潤娥帶來中文歌曲,咬字清晰、發音表準 。(圖/記者周書羽攝)

▲潤娥帶來中文歌曲,咬字清晰、發音表準 。(圖/記者周書羽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潤娥見面會名為「So Wonderful Day」,黃子佼念了一串英文乾脆放棄,逗得她哈哈大笑,親切回答:「簡單說也可以啊!」她全場對答如流,主持人幽默虧:「後台翻譯可以下班了!」當工作人員把桌子搬到舞台中間,她擔心黃子佼手被夾到,直覺問「沒事嗎?」連反應都用中文對答,黃子佼現場認證:「可以用中文聊天感覺真好,我主持過這麼多韓星活動,你是中文no.1。」

▲黃子佼終於見識到潤娥中文10級的厲害。(圖/記者周書羽攝)

▲黃子佼終於見識到潤娥中文10級的厲害,虧翻譯可以下班了。(圖/記者周書羽攝)

再度來到台灣舉辦見面會,潤娥抵台就先去鼎泰豐大啖美食,9個人點了8籠小籠包、酸辣湯,牛肉麵、炒飯還有台灣啤酒,她笑著說:「我喜歡local style!」黃子佼現場教學「入境隨俗」,她也在台灣學了新單字。

場上,黃子佼原打算叫潤娥跟著唸「黃子佼是個帥哥」,沒想到,潤娥連「綜藝梗」都聽得懂,沒能讓他如願聽到稱讚,他只能自嘲:「天阿!她居然聽得懂。」潤娥反將黃子佼一軍,笑著說:「我聽得懂!」逗得全場哈哈大笑。

▲▼潤娥字跡超美。(圖/記者吳睿慈攝)

▲▼潤娥字跡工整。(圖/記者吳睿慈攝)

▲▼潤娥字跡超美。(圖/記者吳睿慈攝)

台灣站是潤娥巡迴見面會最後一場,她親自準備繁體中文的字卡寫給粉絲,凡購票者就能到櫃檯兌換,內容寫著「今天能與SONE一起幸福地度過,真是個So Wonderful Day。」字跡工整、美麗,令收到卡片的粉絲驚喜不已,再度讚嘆她的中文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