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水扁申請參加晚會 中監核准:有助於病情改善

2018年11月11日 18:19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13週年感恩募款餐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仍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11日將出席「受政治迫害10週年紀念晚會」,對此,台中監獄表示,陳水扁出席該活動,有助於改善病情,故已核准陳水扁的申請,但必須遵守「四不」原則。

陳水扁日前曾說,有中監代表8日奉部署之命特地到高雄住家,要求他不能參加「受政治迫害10週年紀念晚會」,他回應「不會缺席此一盛會」;10年前他在「雙十一」這天被前總統馬英九收押禁見,10年後可能也會在「雙十一」這天被總統蔡英文撤銷保外就醫的許可,然後再抓回監獄;但就算中監說不准,他也要去。

台中監獄表示,斟酌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醫療小組的診療建議,陳水扁出席該活動,有助於改善病情,因此,已核准陳水扁的申請,但必須遵守「四不」原則,「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及不接受媒體採訪」。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