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秒變仇人?掌握3要點「好聚好散」 專家曝:高手才懂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 』路上巧遇愛情,感受真誠與真愛,擁有未來的可能性;巧遇愛情騙子,感受悲傷與悲情,排斥愛情的可能性;曾未有過的巧遇,感受期待與失望,盼望愛情的可能性,手中握著一塊未知 『拼圖』,創造未來的可能性,把這份可..

▲許多情侶在分手後,從愛人變成仇人,兩敗俱傷。(圖/取自Pixabay)

文/智遠老師

很多情侶在談戀愛的時候非常甜蜜,秀恩愛秀的恨不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們感情有多好。但是,一旦感情破裂之後,就開始互相指責,把對方說的一無是處。甚至導致分手後,還變成仇人,兩敗俱傷。唉 ~ 何必如此呢!

其實分手並不意味著,就一定要抹去兩個人過去的一切,把你和曾經愛人的一切全盤否定。如果這樣做,有些人可能會同情你,也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你很低級。如果真的不適合,分手後就好聚好散吧,分手也有分手的藝術!

儘量不要因為一時情緒衝動,做出傷害或毀謗對方的事情,將來說不定還會有再續前緣的可能呀 ~我們都要認真學習,學會好好去愛一個人,也要學會如何跟對方說再見。

今天就來跟大家說一說,就算提分手或被分手,如果還想保持這段關係,或還想挽回對方,必須要注意的幾件事。

1.分手最好當面談

我們都知道,感情上的事很奇怪。付出越多,並不意味著你就會越幸福。就像女人如果太能幹,男人會把你歸類為強勢女人,沒人敢愛;太不能幹,男人就不把你當回事,沒人愛你;硬了不行,軟了也不行,軟硬兼施,同樣派不上用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手,離婚。(圖/取自Pixabay)

▲彼此投注大量的時間和精力維繫感情,別因為分手就全盤否定。(圖/取自Pixabay)

所以當一段感情結束時,你們決定分手,請不要草率的隨便發個LINE或短訊、打個電話就想算了,最好見對方一面。

一、是為了溝通清楚,以免後續有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二、也是給予對方尊重,同時瞭解自己和對方內心最真實的想法和感受。

通常在社群軟體上交流和面對面交流給人的感覺是不同的,隔著屏幕會干擾我們的感覺和判斷。只有面對面,你才會知道最真實的感受是什麼。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當你在LINE上和對方吵得天翻地覆決定分手,可是一見面後,看著對方的眼神,想想曾經一起經歷過的回憶,心又軟了下來。如果現在你們就是這種狀況,不要顧面子了。去見見對方吧!仔細聆聽自己與對方內心最真實的聲音。

2.別把你們的分手搞成路人皆知

我曾經在火車上、餐廳裡、大街上看到過各式各樣的花式分手現場。破口大罵、大吵大鬧、互相拉扯引起路人圍觀的、抱著對方大腿打滾,等等……真是太精彩了。所以在此情緒如果很激動的你,必須聽我一句:如果你是有計畫的分手,記得一定要選在只有你們兩個人的地方。

雙方的家中、有包廂的餐廳、人較少的公園……

戀愛、分手、夕陽(圖/取自米費圖庫Pakutaso)

▲分手要注意不要在大街上潑婦罵街,一哭二鬧三上吊。(圖/取自米費圖庫Pakutaso)

畢竟分手是你們兩個人的事,沒必要引得路人,甲乙丙丁都來圍觀。人之常情,人難免都會有激動的時候,有的時候一激動,又難免會做出一些丟人的事情。既然沒有辦法絕對理智的控制情緒,那就得把「失控事件」的概率降到最小,不然也是在丟彼此的臉。

3.誠實坦然面對彼此

不管提分手或被分手,總是有千奇百怪的各式各樣的理由。可能是愛上別人了,可能是發現兩個人真的不合適,也可能是說不上為什麼,就是不想和對方在一起了……事實上理由並沒有是非對錯,只有誠實與否。在你們緣分的最後,請真誠的告訴他,你的想法和感受。

「我累了,不想再繼續下去了」
「我們可能真的不合適,分手對彼此是最好的選擇」
「我喜歡上別人了,真的對不起」

請記得不要編造一些理由去搪塞對方。

比如:明明是自己不喜歡了,就別說是父母不同意,明明是喜歡上別人了,就別再指責對方的缺點,明明是自己不想再走下去了,就不要再說你是迫不得已……

對方可能當時會生氣會沒法接受,你也不用去狡辯,耐心聽他把話說完,平靜地回答他的問題,或者保持沉默。

▲分手,離婚。(圖/取自Pixabay)

▲分手的理由請坦誠為上,如果對方有較大的情緒起伏,也要保持平靜耐心。(圖/取自Pixabay)

如果是因為面子問題,或者不夠勇敢,不敢跟對方說實話,未來可能會害了自己。所以請保留自己最後的真誠 ~今天我們就聊到這了,希望你可以更明確長我自己的愛情需求!

情感投資的越多,陷入也就越深。投資過股票的人就能夠明白,哪怕賠得傾家蕩產也一樣執迷不悟。投資,在任何方面的殺傷力都是毋庸置疑的,人們對於一般的事物或是人物,投資的越多,越懂得珍惜,反之,投資的越少,就越無所謂。

愛情雙方的投資多寡需要保持一定的平衡性。不論做任何事情,合理適度的投資才會讓愛情雙方的感情更加良性發展。一段相互之間都付出了投資的感情,才是能夠帶來長遠幸福的好愛情。

雖然這次聊的是分手藝術,但如果能不分當然最好啦!

正確學習維持長期關係的天秤,配合感情和物質的投入讓你們的愛情越來越好。

本文作者

情感導師 智遠,於『幸福拼圖Zec99』團隊負責失戀挽回課程,在這團隊已有5年的資歷。目前承接失戀學員超過1000名以上,專長善於主導『擬定挽回計畫』、『情緒心理學』、『情感關係維持』,為失戀戀人們做更客製化的完善分析與指導。

本文經授權轉自:幸福拼圖ZEC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