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陸改革開放40年 林鄭月娥率團訪北京、將見習近平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圖/翻攝自中新網)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圖/翻攝自中新網)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為出席中國大陸改革開放40年慶祝活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0日率領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啟程前往深圳和北京訪問三天。據港媒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明(12日)接見訪問團,並應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邀請,與領導人一同在人民大會堂午宴。

香港《信報財經》報導,代表團成員之一的大陸全國政協前常委陳永棋在受訪時提到,習近平以高規格親自接見港澳訪京團,反映大陸當局對香港的重視,認為是對港澳很大的鼓舞及支持。

他也提到,大陸發改委主任何立峰11日上午在會見代表團時強調,將來大陸更深入發展,港澳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可發揮極大作用,北京當局往後每年推出的新規劃也都會將港澳加入在內,令港澳更緊密融入大陸國家經濟發展。

▲香港回歸21周年 林鄭月娥:觸碰國家底線絕不容忍。(圖/路透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接見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中國新聞網》指出,此次代表團由林鄭月娥擔任團長,大陸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擔任顧問。林鄭月娥在行前記者會上指出,非常榮幸獲中央邀請,組織代表團前往深圳和北京訪問,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週年。

她表示,代表團「規模大、規格高」,成員由超過160名來自香港社會各界的人士組成,包括特區政府官員、商界、專業界別、文化藝術界、青年,以及在國家改革開放期間積極參與內地慈善事業的佼佼者等,領域非常廣泛。

代表團將先前往深圳,參觀深圳改革開放展覽館,並與深圳市政府領導會面。下午前往前海,參觀前海展廳及前海石公園,然後坐飛機前往北京。

林鄭月娥強調,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中,不單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從貢獻來說,深圳過去40年由漁村發展成今天一個重要的經濟城市,相信與香港的參與是密不可分的。因此,代表團選擇先到深圳這一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