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會見季辛吉! 再呼籲「中美關係穩定」符合全世界利益

▲大陸副總理劉鶴。 圖╱新華社

▲大陸副總理劉鶴。 (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0日於在北京會見了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劉鶴指出,中美關係大局穩定符合兩國人民乃至全世界的根本利益,應妥善處理經貿等領域問題。季辛吉也表示,雙方應加強溝通對話,發展長期穩定關係。

根據新華社11日消息,兩人10於北京進行了會面,劉鶴指出季辛吉博士長期為中美關係做出重要歷史貢獻,中美雙方應在兩國元首共識領導下,以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妥善處理經貿等領域出現的問題。

季辛吉也認為,美中關係十分重要,關乎世界和平與繁榮,在目前的局勢下,兩國更要加強溝通對話,互相了解,有效管控分歧,才能夠實現美中關係長期穩定發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接見季辛吉時坦言,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國內涉華消極聲音增多,要美方應尊重中方按自己選擇道路發展的權利與合理權益。而對於月底的G20與川普的會面,他只表示「雙方可以就共同關心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看似對此會面不抱太大期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