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盃/香港聯合國軍團 身份仍與政治無法脫鉤

▲▼ 香港中場黃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香港中場黃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即將在11日晚間6點10分與中華男足上演「台港大戰」的香港隊,陣中有不少來自不同背景的歸化球員。主力中場黃洋背景特殊,他來自中國上海最後卻入籍香港,而前鋒麥基(Jaimes McKee)則是來自英國的移民。儘管香港已是多元族群的國際大城,但在身份認同上仍有些矛盾。

近年來「中港」之間有許多政治矛盾和衝突,甚至出現過「噓國歌」事件。不過效力傑志和香港國家隊的中場老將黃洋,卻是土生土長的上海人。黃洋過去曾代表中國出戰世大運,隨後來到香港念大學展開職業足球生涯,不僅擔任傑志隊長還榮獲香港足球先生殊榮,還取得護照代表香港出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身份衝突,他表示自己謹守尊重不同社會主流文化,入境隨俗作出貢獻的原則。「我真的不是土生土長的球員,但我很希望其他人會當我是本土球員。」

而香港隊前鋒線上的大將麥基,則是來自英國的移民,11歲起開始在香港定居。效力東方足球隊的他,還曾在香港隊正選隊長缺陣時,也曾戴起隊長繡標。由白皮膚的人擔任香港隊長雖然有些為和,但這也是香港隊有趣之處。

▲▼ 香港前鋒麥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香港前鋒麥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教練懷特(Gary White)就說,陣中擁有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球員,反倒讓球隊展現出不同球風和打法,他對此樂見其成,也有自信成功整合團隊。麥基定居香港多年,也入境隨俗喜愛叉燒飯和凍檸茶,他在前場擁有不錯的攻門意識和右腳射門,也將是「台港大戰」的焦點人物。

關鍵字: 東亞盃香港黃洋麥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