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快拿筆記!吳蕚洋教你做「消腫瘤」蜂蜜檸檬…結果喝太快嗆到

2018年11月11日 14:23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候選人吳蕚洋在10日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上,宣揚蜂蜜檸檬水的功效,引發網路「蜂蜜檸檬」熱。吳蕚洋11日受訪時,現場示範製作蜂蜜檸檬,並且試喝,結果不小心嗆到,使他一邊咳嗽,一邊對媒體們露出尷尬地微笑。

吳蕚洋在辯論會上說,幾年前他眼睛右下角長腫瘤、手出汗斑疹,就是靠著喝蜂蜜檸檬水治好的,從此他領悟到,「人不能執著在自己認知的知識裡」。推廣蜂蜜檸檬水也成為他參選的主要目的之一,希望藉政治力量廣,讓眾生遠離病苦。

吳蕚洋在11日受訪時,親自在媒體面前示範製作蜂蜜檸檬,只見他動作俐落、專業,快速做好一杯新鮮的蜂蜜檸檬水,並且現場試喝給大家看。不過吳蕚洋在試喝蜂蜜檸檬時,疑似喝太快,不小心嗆到,使他露出尷尬微笑,也比出手勢,請媒體們稍微等他一下。

吳蕚洋表示,希望這個「好的能量」能夠慢慢地散播出去,「像今年如果大家喝了,搞不好今年底的什麼流感…搞不好就不見了!」另外,吳蕚洋被問到,在其他台北市長候選人當中,誰最需要喝蜂蜜檸檬?他笑著回應,「我覺得每一個人都…年紀大了吼,都要喝一些啦!」

這5名台北市長候選人的年紀,由大到小分別為無黨籍候選人李錫錕(71歲)、國民黨籍候選人丁守中(64歲)、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59歲,1959年8月6日出生)、無黨籍候選人吳蕚洋(59歲,1959年11月11日生)和民進黨籍候選人姚文智(52歲)。

不過,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受訪表示,蜂蜜檸檬可以作為消暑飲品,但無法治療疾病,也不適合長期、天天飲用,除了糖分熱量問題,也可能會傷胃,總體而言,蜂蜜檸檬水有幾類人不適合喝,包含糖尿病患、肝腎功能不佳、腸胃不好患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