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午餐突「鼻血狂流10分鐘」 白冰冰送醫急救「血從眼睛湧出」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娛樂圈大姊大白冰冰63歲依舊活躍於電視螢幕上,總是看起來神采奕奕的她,身體健康似乎亮起紅燈,在臉書上透露前一天吃午餐時,鼻孔突然流出大量血液,趕緊直奔台北長庚掛急診,目前已無大礙。

▲▼白冰冰。(圖/翻攝自白冰冰臉書)

▲白冰冰身體亮紅燈。(圖/翻攝自白冰冰臉書)

白冰冰在臉書表示,10日中午吃飯時右側鼻孔流出大量血液,和一般的流鼻血不一樣,起初她以為過一下子就好了,沒想到10分鐘過去了,血一直沒有止住,趕緊掛急診,醫師幫忙處置,緊緊捏住鼻翼兩側,同時用冰塊冰敷山根位置,但血依舊不斷湧出,她說:「只好從喉嚨吞進去,不知吞了多少的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不僅僅是吞血,後來竟然從眼睛湧出,光從白冰冰的文字看起來就很怵目驚心,直到20分鐘過後才慢慢止血,她當時因為緊張,血壓一度飆升到230,趕緊打了降血壓針,才逐漸恢復正常,還好經過檢查後沒有發現異狀。

▲▼白冰冰。(圖/翻攝自白冰冰臉書)

▲▼白冰冰發文與粉絲回應。(圖/翻攝自白冰冰臉書)

▲▼白冰冰。(圖/翻攝自白冰冰臉書)

只是突如其來的大量流血仍讓白冰冰感到驚慌,「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單純在吃飯並沒有做任何用力的動作,竟然會流這麼大量的血。」有網友說查了很多醫學資訊網頁後,發現成人流鼻血最常見的原因是高血壓,曾有病例是一位中年男子突然流鼻血,多達一碗飯碗,就醫後發現是血壓異常升高。

雖然不知道網友說法是否正確,但不少粉絲提醒白冰冰,可以再到別家醫院做更詳細的諮詢,照顧好自己的健康是第一要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