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最大咖網紅!蔡英文拉張忠謀直播 堅持他進入領袖情境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將於本月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行,總統蔡英文委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11日兩人更一起在臉書上當起網紅直播。

▲▼總統蔡英文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扮網紅開直播。(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扮網紅開直播。(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上一回在臉書上直播是跟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一起推銷玉荷包,這回總統府還用臉書直播的預告功能,在上午11點多時播出總統跟張忠謀的直播處女秀。

蔡英文在直播中指出,大家都知道張忠謀創辦人要代表她參加APEC的領袖會議,這是國際上很大的事情,請他擔任代表大家都覺得是最好的人選,請他帶領代表團代表台灣跟各國領袖互動,發揮他個人以及長期以來的貢獻,特別是今年主題是數位經濟,更是他一生投入最重要的領域。

張忠謀則說,最近幾個禮拜花了很多的時間看資料,跟總統還有幾位政府官員有相當多的會議,可以說相當的忙碌;他也預告,到了APEC會議的時候會有一個訊息給所有領袖,而12日在總統府舉行的行前記者會,也會提供給外界比較多的訊息。

張忠謀強調,在APEC會議上會自然的跟各國領袖互動,這幾個禮拜看了很多資料,了解好幾個經濟體,也準備了互相的問題、互相的機會,另一方面也要模擬領袖代表的心情。

蔡英文則笑著說,張忠謀應該要模擬的是「領袖」,也就是她的心情。她強調,這就是為什麼只有他們兩個人開會,希望張忠謀可以帶進一個總統的情境,「我堅持他進入領袖的情境中。」

蔡英文表示,她把對APEC的感覺、期待,表達的聲音與意見,可以透過張忠謀在會議中完整的表達,很榮幸有他能代表出席,他是國際間廣受尊崇的創辦人。

有趣的是,在大多數手機裡,都是台積電的晶片,都是由張忠謀創辦的公司所製造生產的;不過這次卻是張忠謀第一次扮演「網紅」跟總統一起直播。蔡英文說,每一個人其實都常常跟台積電生產的晶片在一起,今天可以一起開會相當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