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造勢動員遭批「行政不中立」 柯文哲反駁:我也不可能發走路工

2018年11月11日 11:57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戰進入肉搏戰階段,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在市府路封街舉辦大型造勢活動,短短180公尺左右的路要穿越熱情支持者,柯文哲走了將近20分鐘才抵達舞台,人數估計達到2萬人。11日受訪針對記者提問這次造勢人數似乎比不上四年前,還傳出要靠動員力量遭質疑行政中立問題,柯文哲表示,「我也不可能去發走路工,我們會嚴守行政中立。」

根據主辦單位估計,10日的萬人應援活動現場約2萬人。柯文哲上台演講時,先對台下萬名粉絲支持者說,「因為你們的合作,讓這一切變得可能」,他表示,終於開始選舉的這兩個星期,11月7日晚上10點回到辦公室整理行李時,幕僚問她擔不擔心,「我說如果完全不擔心是騙人的,但我仍堅持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相比2014年造勢晚會主辦單位估計人數達20萬,這次似乎少了不少,柯文哲11日受訪時坦承,「2014還有民進黨支援,民進黨組織動員,我猜人數一定少很多」,但他也表示,現場民眾幾乎都是年輕人網路號召來的,沒有傳統的遊覽車動員。

針對記者提問,包含11日活動及後續造勢似乎都要靠動員維持熱度,是否會有行政不中立問題,柯文哲表示,「我想不會啦,其實台北市公務員依法行政,我認為我當市長,不要說驕傲,但當時競選辦公室兩個禮拜就被弄掉,我們公務員可以依法行政。我想是這樣,他們傳來傳去有可能,但我也不可能去發走路工、發便當,我們會嚴守行政中立。」

▲柯文哲出席臺北市議員陳政忠競選連任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臺北市議員陳政忠競選連任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