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報帳系統太奇怪 柯文哲:上次連勝文報比我低 我怎麼可能服氣

2018年11月11日 11:44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10日舉行首場公辦辯論會,丁守中、姚文智分別公布競選經費開支明細,柯文哲11日受訪時開嗆,「他們昨天報的選舉經費,大家心裡有數,不可能是那個數字。」他也指出,監察院的報帳系統太奇怪,「連勝文上次選舉經費報的比我低,我怎麼可能服氣?」

11日辯論,率先公布經費的柯文哲,辯論過程主動提起競選經費議題,丁守中、姚文智有備而來分別公布競選經費開支明細。柯文哲會後受訪時不滿表示,台灣政治就是這樣死掉,「正直誠信,我跟你講,不要一直說人家Liar,這種公開場合還…,我跟你講麻,這就是台灣人民的智慧,你相信他們競選經費2千多萬,你相信嗎?好啦不要講人家壞話。」

柯文哲11日受訪時表示,丁姚公布競選經費都會被大眾檢驗,他說,「大家心裡有數,台灣競選經費太高,這造成台灣政治困難,高門檻,要選舉你不是自己家裡有錢就要去募款,這個又變成複雜的政商關係,所以努力降低費用是我們的目標。」

他也質疑監察院的報帳系統「太奇怪」,「連勝文上次競選經費報的比我低,我怎麼可能會服氣?所以他們昨天報的選舉經費,大家都心裡有數,不可能是那個數字。」

至於姚文智在辯論中提到,柯文哲2014年選舉時聲稱提早關帳,但實際上後續仍有捐款等金流進入帳戶,質疑柯沒說清楚,柯則回應競選費用不是自己在管,所以這也不要怕,「我現在回去叫他們競辦把東西查清楚,一次講清楚。」柯文哲11日受訪時重申,「會把2014年會計找回來,還要再去整理,但不用怕,我跟你講,反正還有兩個禮拜才選舉會處理的。」

▲柯文哲出席臺北市議員陳政忠競選連任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臺北市議員陳政忠競選連任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