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跳機被收2,000↑行李費!達人公開「聰明搭機」撇步

點評:好聰明....

▲▼長榮航空,飛機,機翼,空拍,空中巴士,A300。(圖/記者姜國輝攝)

▲資訊透明化、旅遊達人教戰,讓不少民眾知道轉機機票比直飛更便宜。(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旅遊中心/採訪報導

資訊透明化、旅遊達人教戰,讓不少民眾知道轉機機票比直飛更便宜,但日前有民眾卻貪小便宜吃大虧,多付了2,000多元提取行李,引起航空公司和旅客之間的衝突,對此,經常購買環球機票的愛出國小編David Wu提出個人見解。

日前有民眾向華航購買台北-香港-奧地利機票,回程時他已向奧地利華航地勤告知會在台北轉機,需先領出行李,當時地勤告知沒問題並標註在登機證上,但實際上,該乘客打算後段不搭回香港(No Show),要求在抵達台北後取回行李,想不到,抵達台北後,華航要求該旅客支付修改行程費用約2000多元,才協助他拿回行李,該名網友質疑,「就像我買了音樂會的票,下半場有事先離開,難不成要另外收取費用?」華航表示,不鼓勵旅客以跳機方式規避費用。

▲泰航,泰國航空,機上,搭機,飛機,波音777-200ER,機艙座位,飛機餐,泰航飛機餐,遮光板,飛機窗戶,上方行李櫃。(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搭機。(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對此,經營聰明買機票的愛出國 i-FLY.tw小編David Wu表示,其實該旅客已在奧地利確認行李會掛到台北,根本不需要到「轉機櫃檯」再次交涉,在桃園機場直接入境到提領行李處等行李就好了,因為行李是跟著人的,不需要擔心行李會送去香港。

David Wu進一步表示,針對想買「外站出發特價票」的人,回程建議選擇「跨夜轉機的航班」(例如今天從歐洲抵達台灣,隔天再飛香港,票價一樣,但行李拿出來絕對沒問題)。或是只帶輕便登機箱,不托運行李,就沒有這些衍伸的困擾。

▲香港機場,機場,航廈,飛機誤點,飛機延誤,出國,登機門。(圖/記者于佳云攝)

▲候機。(示意圖/記者于佳云攝)

David Wu說,更聰明的方法,就是把台北當成一個轉機點,歐洲飛回台灣可以中間停一個月,再從台灣飛香港,雖然會衍生1、2000元的稅費,但等於一個月後又可以去香港玩。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