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北韓旅遊5億商機 台韓唯一官方首發團本月啟程

2018年11月11日 10:53

▲川金會落幕,全球掀起北韓熱,旅遊業也搶攻北韓觀光商機。(圖/創新旅行社提供)

▲川金會落幕後,全球掀起北韓熱,旅遊業也搶攻北韓觀光商機。(圖/創新旅行社提供)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北韓的神秘面紗引人嚮往,也成為台灣旅行業的新商機!台灣與北韓唯一朝外合資旅行社合作的觀光首發團,將在本月啟程,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指出,預估台灣旅客可望從每年1000人次成長至上萬人次,搶攻年產值上看5億元的觀光商機。

李奇嶽指出,自今年中川金會後帶動北韓旅遊風潮,台灣業者如康福、雄獅、富豪與天擎旅行社、騰達航空等,一同與「朝鮮民族遺產國際旅行社」合作推出北韓旅遊行程,這是朝鮮國家觀光總局與江陰市華西國際旅行社在2015年合資成立的北韓唯一對外旅行社。

目前北韓旅遊團多規劃六天五夜行程,團費依規格不等約在3至5萬元,在北韓官方開放觀光之下,台灣遊客可望逐年成長。李奇嶽指出,其行程將獨家安排參觀北韓的農場與超市,為旅客揭開北韓的神秘面紗,未來希望促成台北-平壤的包機。

富豪旅行社董事長柯中文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傾國家之力發展觀光產業,預估至2020年外國遊客將突破200萬大關,而台灣去年赴北韓旅遊約有1000人次,看好北韓旅遊的市場成長性,有信心赴北韓旅遊的台灣旅客可望成長至1萬人次。

另外,台灣目前因無直飛平壤航班,仍需經大陸轉機前往,但未來會努力促成包機直飛行程與私人飛機高端商務旅客行程,提供台灣旅客赴北韓旅遊及商貿活動之服務。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