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YAMAHA CUP/不為球員設目標 苗栗尖山貫徹快樂踢球 

▲2018YAMAHA CUP,新竹區 預賽,苗栗尖山國小(綠)。(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苗栗尖山國小(綠)擊敗桃園的同安(藍)闖進複賽。(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圖下同)

記者顏如玉/新竹報導

曾經孕育出多位中華隊好手的苗栗尖山國小,在總教練劉恆亮的帶領下,今年再度出征YAMAHA CUP新竹區預賽,也順利闖進複賽,不過劉恆亮表示,現在球隊還是練球快樂、身體健康為主,「畢竟大環境改變下,球員參差不齊,難再現過去的榮景。」

尖山國小足球隊雖然還是校隊,不過目前球員人數不多,六年級主力才6位,根本不夠參賽,劉恆亮說,所以不足的還必須從五年級來補,「這樣一來跟一般競技型的球隊實力就會有所差距,再加上練球時間也變少了,所以我們出來參賽也不設定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YAMAHA CUP,新竹區 預賽,苗栗尖山國小(綠)。(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和過去球員人數多、校隊可以挑球員不同,現在的大環境改變,教育部總是要求孩子課後還要上補救教學,劉恆亮感嘆,「其實課後輔導也不能只有單一學業,應該要多元發展,專注在學生擅長的地方,而不是一直要將他的缺點補到圓滿,這樣永遠也贏不過別人。」

可惜大環境難以改變,劉恆亮只能改變自己的心境,大半輩子都奉獻在足球上的他開玩笑說,其實足球就像談戀愛,「最一開始有熱情就像熱戀,中間也經歷過風光、也經歷過淒慘分手,到頭來還是會歸於平靜,現在我也退休有五年了,心境可能也有所改變,不會再去強求成績。」

多次帶隊參賽YAMAHA CUP,劉恆亮說,很感謝YAMAHA願意年年舉辦這個盃賽,讓更多孩子有機會參與足球,而且主旨就是快樂踢球,所以他帶隊來參賽,不只要孩子開心踢球,也是希望小朋友來增廣見聞,不要都躲在教室內,「我們來參賽就是好好享受,今天比完賽我還要帶他們去跑溫泉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