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成重要作物!英考慮增加國內蔬菜比例因應脫歐衝擊

▲白蘿蔔。(圖/翻攝pixabay)

▲如果英國最後以「無協議」形式脫歐,將必須多仰賴蘿蔔等國內自產蔬菜。(示意圖/翻攝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脫歐談判暫時陷入僵局,儘管有消息指出即將和歐盟達成協議,不過在民生經濟方面,仍有許多必須考量與準備的策略。英國脫歐事務部的官員表示,為了避免最後達成「無協議」脫歐,造成農業的衝擊,倫敦當局應考慮增加國內蔬菜的種植比例,因應未來可能民眾必須仰賴國內自有資源的需求。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如果脫歐談判破裂,英國將可能面對貿易中斷或資源缺乏的局面,將可能導致超市貨架上的選擇減少,迫使民眾更加仰賴國內自產的商品,例如蘿蔔。政府官員已經提出「B計畫」來因應脫歐可能造成的影響。

▲▼英國反脫歐抗議。(圖/路透)

▲英國不但和歐盟陷入談判僵局,國內也興起反脫歐的抗議聲浪。(圖/路透)

依照英國總理梅伊的提案,英國將支付380萬英鎊的「分手費」以如期在3月底完成脫歐。作為脫離歐盟時的緩衝,可以有2年的時間可以繼續進行談判,但仍未能解決北愛爾蘭的問題。

對英國來說,和北愛爾蘭的關係依然是脫歐的最大困難,也是造成談判陷入僵局的主因之一。儘管倫敦當局和布魯塞爾即將達成協議,但北愛爾蘭似乎仍對協議的內容不滿,造成最大的變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