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研製PAK-DA隱身轟炸機取代Tu-22M3 預計2023年試飛

▲▼俄羅斯Tu-22M3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聯合航空製造公司(OAK)官方網站)

▲俄羅斯Tu-22M3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聯合航空製造公司(OAK)官方網站)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公司(ОАК)表示,目前已經開始研製PAK-DA隱身戰略轟炸機(又名未來遠程航空兵系統),這款戰機可攜帶多枚導彈,具有很強的自主性,並且能夠在小型跑道上作戰,此外,隨著圖-160M和圖-95MS戰機的升級完成,以及圖-160M恢復生產,俄戰略核力量的空軍組成將得到強力支持。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7月,俄副防長阿列克謝·克里沃魯奇科宣布,PAK-DA將採取隱形技術來製造,軍方也在10月對這款戰備進行設計工作招標,目前由國防部長和武裝力量最高統帥監督這款獨特系統的開發,喀山航空製造廠也驗證這項消息。

報導指出,根據軍方宣布的性能要求,發動機的主次電子系統應保障轟炸機持續飛行30個小時,此外,燃料供應和流體力學控制系統要能承受過載0至2.7G的環境中運行,可運行溫度則要能介於攝氏50度至零下60度,產品最大服役期為12年,可延長至21年,最後發動機還要能承受核武器的破壞性影響。

今年年初,時任俄羅斯副總理德米特里·羅戈津表示,希望PAK-DA戰略轟炸機在2023年至2024年期間試飛,圖波列夫設計局今年起已開始PAK-DA積極設計階段。空軍表示,這款擁有人工智慧又能裝備高超音速導彈的PAK-DA 將取代Tu-22M3轟炸機。

 ▼ PAK-DA戰機模擬影像。(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