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兩岸弘揚中華文化 孫亞夫:可與「台獨行徑」鬥爭

▲▼ 湘台會子活動「中華文化兩岸交流長沙論壇」30日下午登場,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孫亞夫發表演說。(圖/記者詹雅婷攝)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孫亞夫。(圖/記者詹雅婷攝)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第十四屆湘臺經貿文化交流合作會十月底在湖南舉行,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在出席分論壇活動時指出,在兩岸關係裡,傳承弘揚中華文化不僅是文化問題,也能與任何形式的「台獨」行徑鬥爭,因此在台灣文化、教育等領域,要敢於宣傳中華文化、中華民族意識和中國意識,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文化基礎。

《人民網》報導,孫亞夫當天在「中華文化兩岸交流長沙論壇」以「通過傳承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關係發展」為題發表主旨演講。他指出,兩岸要有文化自信,共同傳承弘揚中華文化。

孫亞夫認為,中華民族應該是最有文化自信的民族,5000年綿延不斷的歷史發展中創造了博大精深、瑰麗燦爛的中華文化,孕育出世界上唯一沒有中斷過的中華文明。因此,兩岸應該要堅持不懈地開展文化交流合作。

他提到,兩岸在文化交流合作上已經取得長足進展、獲得寶貴成果,也打下了自身發展的良好基礎,應該乘勢而上,再接再厲,日精日進。堅持以傳承弘揚中華文化為主線,增強兩岸同胞共同的「中華文化認同」、「中華民族認同」。

孫亞夫強調,在共同弘揚中華文化的此基礎上,要堅決反對「台獨」,批駁各種「台獨」言行,在文化、教育領域更要著力批駁「台獨」勢力推動「去中國化」和「台獨史觀」「台獨文化」,以撥亂反正,以正視聽。

▲▼ 中華文化兩岸交流長沙論壇會後,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孫亞夫、湖南省委副書記烏蘭到場外為「全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點」揭牌。(圖/記者詹雅婷攝)

▲(右至左)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孫亞夫、湖南省委副書記烏蘭,會後為「全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點」揭牌。(圖/記者詹雅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