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陳盈駿關鍵抄截外線差點帶動逆轉 廣州不敵福建苦吞4連敗

▲▼ 胡瓏貿和陳盈駿正面對決  。(圖/CFP)

▲ 胡瓏貿和陳盈駿正面對決 。(圖/CFP)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10日晚間賽事廣州外線大當機一度落後多達20分,但台灣控衛陳盈駿在第四節一次抄截回過頭來再投進外線,將比分縮小到只有7分,主場響起高分貝歡呼。可惜廣州反攻未果,最終以104比117輸球,近期依序敗給江蘇、北控、廣東和福建吞下4連敗。

第一節廣州外線失靈狂打鐵,外援斯貝茲(Marreese Speights)和福格(Kyle Fogg)外線都僅有4投1中。陳盈駿從板凳出發同樣首節中後段上場,雖然外線大空檔沒進防守端又被吃了一球,但靠著罰球拿下兩分。隨後胡瓏貿也上場取分,可惜沒把握住2+1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戰福建外援尼克森(Andrew Nicholson)和傑特(Eugene Jeter)火力全開,第二節拉出一波攻勢將領先擴大到雙位數,胡瓏貿還造成斯貝茲犯規兩罰命中。隨著比賽進行廣州外線手感沒影好轉連帶影響進攻,半場外線僅18投3中,反觀福建進攻較順手,兩名較小號的外援6尺9的尼克森和5尺11的傑特串起的進攻有內有外,本土的陳林堅也拿下12分,上半場廣州46比55落後。

第三節開始沒多久陳林堅投進兩顆三分球,雙外援不管是快攻配合、切入、外線和中距離都有建樹。廣州外線依舊低迷,但大外援斯貝茲雖然有零星外線,但籃下進攻不夠強勢造成的威脅不夠大。第三節中後段陳盈駿又上場,騙到傑特犯規但還沒進入加罰。眼看落後越來越多,外線火力又不足,福格開始嘗試切入取分。

▲▼ 胡瓏貿和陳盈駿正面對決  。(圖/CFP)

但在第三節結束前,福建一度取得20分領先。比賽進入第四節胡瓏貿先是上籃被擋下,隨後籃下進攻造成犯規2罰1中。廣州靠著福格的切入加強破壞力,一度將落縮小到接近10分差,陳盈駿也跟著嘗試突破造成犯規2罰進。

不過陳盈駿有機會在關鍵時刻當英雄,他先是趁對手不注意把球拍掉讓廣州發動反擊,自己又跑在前頭在左側接到傳球三分球進!廣州86比93終於把落後縮小到10分以內,隨後陳盈駿的防守又造成福建進攻犯規,讓廣州扭轉氣勢可惜回過頭來外線出手沒進。

隨著比賽進入尾聲,福建稍微回穩將差距穩住在10分左右,福格和隊友幾次在外線開砲依舊沒有太多收獲。而除了外援之外,並沒有中國本土球員能夠提供充足進攻火力。

終場廣州以104比117吞下4連敗,陳盈駿12分5籃板1助攻2抄截,罰球5投全中,廣州外線僅36投8中,福格41分;胡瓏貿4投1中貢獻5分1籃板1抄截,尼克森37分,傑特23分。
 

關鍵字: CBA旅外台將陳盈駿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