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曾仁和生涯最差賽季 休兵期增強爆發力展望來年

▲小熊隊曾仁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熊隊曾仁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詩崴/台北報導

小熊隊3A投手曾仁和今(10)受邀參加國泰棒球嘉年華。面對是否有得到「投球失憶症」的傳言,曾仁和認為沒有這麼嚴重,可能是因為習慣了錯誤的姿勢,才會導致投球表現下滑。面對休賽季的調整希望先從爆發力開始下手。

曾仁和今年3A先發26場,吞下2勝15敗,防禦率6.27的成績,今年曾短暫升上大聯盟先發1場,2局丟3分。「土虱」去年在2A和3A總共出賽24場,拿下13勝4敗、防禦率2.54。前後2季大相徑庭的表現也讓外界質疑,曾仁和是否受到非生理上的傷勢困擾,俗稱投球失憶症的「Yip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曾仁和表示,球季相當漫長,狀況也時好時壞,不會是外界所稱的投球失憶症,不然應該連好球都丟不進去,只是因為有些錯誤的姿勢沒有及時調整,又長時間使用錯誤姿勢所導致表現下滑。

今年球季曾仁和時常出現單局大失血的情況,不過教練團還是會讓他繼續投下去。對此曾仁和說,「因為在3A的時候球隊的先發投手很常上上下下(登上大聯盟),因此人手沒有十分充足,再加上先發投手1個禮拜又只出賽1場,因此原則上都還是會讓我們吃下該吃的局數。」

今年休賽季曾仁和待在高雄自主訓練,並且花時間陪伴家人。今年自主訓練的目標,曾仁和希望能透過加強爆發力來擺吞本賽季的低迷手感。

▼王維中、宋文華、曾仁和。(圖/大漢提供)

▲▼王維中、宋文華、曾仁和。(圖/大漢提供)

關鍵字: MLB3A小熊曾仁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