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蜂蜜檸檬治療臉上瘤、汗皰疹?皮膚科醫師說話了

▲▼蜂蜜檸檬。(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蜂蜜檸檬水被傳有神奇功效?圖為素材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今(10)日在電視辯論會當中大談蜂蜜檸檬水的功效,治癒他臉上小瘤以及手上的汗斑疹,讓蜂蜜檸檬成為本日最熱門話題。不過,皮膚科醫師表示,蜂蜜檸檬水充其量可因檸檬內含維生素C讓皮膚狀態保持良好,但沒有治療皮膚疾病的效果。

皮膚科醫學會發言人、林口長庚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受訪表示,臉部長瘤主要是皮膚增生組織,必須仰賴雷射或者手術切除;至於汗斑的生成是因為皮屑牙包菌感染,必須使用外用藥物才能改善,學理上來說不可能因為引用蜂蜜檸檬水而達到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毓惠說,檸檬含有維生素C有抗氧化作用,攝取可以幫助皮膚維持良好狀態,但不可能因為飲用蜂蜜檸檬水達到疾病治療的效果。

書田診所胃腸肝膽科主任醫師邱展賢表示,蜂蜜檸檬水適量飲用不致於對身體有害,不過,如果檸檬濃度過高、太酸,有可能會灼傷腸胃,這大部分發生在直接飲用檸檬汁的情況,過去有陣子流行飲用檸檬汁養生,當時門診就常看到有患者因檸檬汁灼傷胃部就診;至於蜂蜜則可能因為甜刺激腸胃,引起胃食道逆流、消化性潰瘍等問題,還是建議不要過量飲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