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曾馨瑩生日做公益感動哽咽 捐500萬幫雙躍偏鄉孩童圓夢

2018年11月10日 17:00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夫人曾馨瑩今天(10日)現身雙躍關懷成長協會募款活動,聽到李可珊老師談到偏鄉孩童的弱勢與勇敢,曾馨瑩感動哽咽,捐出500萬幫雙躍偏鄉孩童圓夢,並稱自己嫁給郭台銘最大的好處,就是有能力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曾馨瑩生日做公益感動哽咽,捐500萬幫雙躍偏鄉孩童圓夢。(圖/記者姚惠茹攝)

▲曾馨瑩以個人與永齡基金會名義捐500萬幫雙躍偏鄉孩童圓夢。(圖/記者姚惠茹攝)

郭台銘夫人曾馨瑩自從前年生日許下願望,每年都要為社會做出貢獻後,前年捐款雅文基金會為單耳聽損孩童爭取權益,去年到永齡農場為伊甸基金會小作所揭幕並捐款協助身心障礙者的工作場域,今年則是攜手雙躍關懷成長協會李可珊老師,為原住民偏鄉孩子勇敢逐夢募款。

11月11日是曾馨瑩的生日,也是小女兒QQ的生日,曾馨瑩表示,原本小女兒QQ因為生病而無法出席,不過為了公益活動,還是決定要來,而且這次的募款,不僅曾馨瑩自己現身支持,她也首度帶著家中三個小孩一起參與,曾馨瑩說除了孩子們要求之外,她也鼓勵孩子們,以後有機會也可以在自己生日的時候,舉辦有意義的活動,為社會作出貢獻。

▲曾馨瑩生日做公益感動哽咽,捐500萬幫雙躍偏鄉孩童圓夢。(圖/記者姚惠茹攝)

▲曾馨瑩生日做公益,被故事感動而哽咽。(圖/記者姚惠茹攝)

而當雙躍關懷成長協會的李可珊老師,分享自己在偏鄉服務時的故事時,曾馨瑩更是感動哽咽,並稱最偉大的是這些默默付出的人,尤其是當李可珊老師在現場分享,自己年輕時到偏鄉服務,承諾孩子們大學四年的寒暑假都會來幫忙,但是自己守住承諾,孩子們卻因為家境弱勢及各種原因,無法完成學業,便下定決心要為原住民偏鄉學童貢獻時,更是動容全場。

所幸在雙躍協會的幫助之下,李可珊老師不僅幫偏鄉原住民學童找到夢想,更讓協會服務學童的輟學率1.7%,遠低於教育部原住民輟學率平均數字12%,並在2009年邀集「諮商心理師」組成專業團隊,定期在台東海端鄉部落辦理寒暑假營隊,為偏鄉孩童服務。

▲曾馨瑩生日做公益感動哽咽,捐500萬幫雙躍偏鄉孩童圓夢。(圖/記者姚惠茹攝)

▲曾馨瑩認為雙躍關懷成長協會的李可珊老師默默服務才是最偉大的人。(圖/記者姚惠茹攝)

募資現場也請來霧鹿部落少年邱小弟分享說,自己家中之前經濟壓力真的很大,連浴室的門壞了都沒錢修,爸爸沒有工作及固定收入,曾經一度想放棄上學去賺錢幫助家裡,但幸好有李老師的幫助,才能繼續上學。

李可珊老師因爲曾在美國攻讀跨文化心理諮商,認為除了升學,還需要提升這群孩童在面對大環境時的適應力,因此在2015年第一次帶領部落孩童前往日本參與世界童軍大露營,幫助孩子們站在世界的舞台與國際頂尖的童軍好手交流,接下來也希望在帶孩子們去參加2019年美國世界童軍大露營,因此才會尋求群眾募資的協助,而曾馨瑩則是以個人和永齡基金會的名義捐出500萬元,並期望能拋磚引玉,募集更多資源來幫助偏鄉孩童。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