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台銀魔獸盼進化 謝宗融先求釋放壓力

▲▼2018觀護盃,台銀,謝宗融。(圖/記者潘泓鈺攝)

▲謝宗融是台銀備受期待的禁區本土長人。(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彰化報導

從昔日UBA時期的台科大魔獸,到以選秀狀元風光加盟台銀,謝宗融本季健康重新出發,也期待能在球隊佔有一席之地。台銀總教練韋陳明不諱言,對謝宗融有一定期望,但熱身賽對金酒之戰,謝宗融打來卻有些綁手綁腳,對此他自己坦言,「和雙洋將搭配還需要一段適應期,加上自己給自己壓力,反而打得太急。」

擁有200公分的出色體型,加上不錯的爆發力,謝宗融上季來到台銀卻因大小傷勢影響,新秀賽季並無太多表現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先前台銀赴南韓移訓期間,在僅帶1位測試洋將情況下,謝宗融力抗KBL球隊的表現,卻令總教練韋陳明直呼滿意。

但9日熱身賽對金酒,謝宗融上場13分鐘5投盡墨,包含一次禁區爆扣也失手,僅有2籃板、2抄截、2火鍋。

賽後謝宗融自己也坦言,「打得太急,好不容易這季健康出發,我給自己很大壓力,加上對於雙洋將的配合都還在適應中,因此反而亂了手腳。」

台銀總教練韋陳明表示,自己的理想藍圖,是本季擺上新秀陳昱瑞以及雙老將張博勝、陳順祥,搭配1位洋將,再加上謝宗融或范士恩其中1位長人,在最後的決勝期與各隊力拚。

▲▼2018觀護盃,台銀,謝宗融。(圖/記者潘泓鈺攝)

▲謝宗融本季以健康的狀況重新出發。(圖/資料照)

關鍵字: 謝宗融魔獸台銀SBL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