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辯論/姚文智哽咽向母致歉 柯P:打器捐案只是更丟臉

2018年11月10日 16:20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媽媽何瑞英上月批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噢!他最不潑猴,是最沒路用啦!」,要姚回去秤秤自己的斤兩。對此,10日姚文智在台北市長辯論的結論中哽咽表示,媽媽因此事氣到全身發抖,關在陰暗的客廳裡一整天,「對不起,孩兒不孝」;但柯文哲會受受訪時則反酸,這就是作用力反作用力,他媽媽一直以兒子是台大醫生為榮,「打這個當然我媽媽就很火大,火大就K他,K他他媽媽也傷心,何必呢?」

▲▼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這常常是作用力反作用力,你一直講人家什麼Liar、葛特曼事件。」柯文哲表示,自己覺得很奇怪,姚文智到底是民進黨提名還是吳祥輝提名?民進黨的府院黨都出來說不要打了,「我聽說他們還出來勸他說不要再打這題,很簡單,賴清德是成大醫師出生,醫界出身都知道這條不要打,再打只是讓自己更丟臉。」

對於媽媽罵姚文智一事,柯文哲表示,後來有跟我媽媽講,妳平時就不是這樣人,怎麼這樣,「坦白講也是護子心切,我都知道,不過是這樣,你不要一直在媒體講人家什麼Liar,還特別打器官捐贈」;柯說,媽媽一直以她兒子是台大醫師為榮,「打這個當然我媽媽就很火大,火大就K他,K他他媽媽也傷心,何必呢?」

▲▼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圖/記者林敬旻攝)

隨後接在柯文哲之後受訪的姚文智,被媒體問到柯稱是「作用力反作用力」,姚坦言,那件事情讓他媽媽非常難過,自己真的很不捨;他媽媽從不過問政治,只有在服務處幫忙打理、煮東西給志工吃,選舉期間他長期都遭受那樣的霸凌,本來他不以為意,但那天他看到媽媽那樣,真的很難過。

至於柯文哲說這是「作用力跟反作用力」,姚文智說,「他媽媽那樣罵我,我沒有說他媽媽是Liar」、「我說柯Liar,每件事情都是引經據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