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公開賽/35分直落二力壓大陸石宇奇 周天成闖進冠軍戰

2018年11月10日 15:36

▲▼   丹麥公開賽,男單亞軍周天成,周天成, 。(圖/CFP)

▲周天成。(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超級750賽中國福州公開賽10日進行各項4強賽事,台灣一哥周天成連退南韓李東根、大馬劉國倫、印度斯里坎特(Srikanth Kidambi),4強賽對上大陸石宇奇,最終周天成以直落二(21:11、21:10)擊退石宇奇,進入冠軍戰,也收下對戰石宇奇二連勝!

世界排名第3的周天成交手排名第2的石宇奇,雙方過去交手4次,周天成僅握有1勝,不過這一勝就是在今年8月印尼雅加達亞運男團賽中直落二勝出,本次交手第一局一開始,石宇奇回擊出界,讓周天成先馳得點,周天成網前突擊得分,讓石宇奇回擊不及4:0。

周天成5:1,周天成漂亮的反手拍回擊連拿2分,石宇奇網前攻擊追分,雙方多拍對角調動,周天成找到機會前場進攻11:3,周天成網前攻擊拉大至10分領先,石宇奇連續對角進攻要回3分,周天成網前突擊穩定取分要回10分差,石宇奇掛網讓周天成先拿下局點21:11收下。

第二局石宇奇網前回球但掛網,周天成2:0,石宇奇追至2平但回擊不及,周天成直線進攻6:3,周天成在抓住空擋斜線攻擊讓石宇奇難以反應8:3,石宇奇再出界,周天成11:5,周天成對角攻擊取分,不過石宇奇網前小球讓周天成掛網。

周天成救球撲地仍握有8分領先,並挑戰成功16:6,但石宇奇連追2分,加上石宇奇lucky ball拿分但又出界,周天成順利搶下賽末點21:10直落二,花了35分鐘收下勝利晉級冠軍戰!

周天成在丹麥公開賽闖進決賽後,不敵日本球王桃田賢斗收下亞軍,本次繼丹麥站後再闖進決賽,將要對上桃田賢斗和大陸諶龍對決的勝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