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不支持東奧正名 周俊三:國家要我們贏球,請先給我們舞台

▲▼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日本vs.中華,中華隊,教練周俊三。(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中華男籃總教練周俊三。(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隨著公投的逼近,一線的運動員以及教練等都站出來反對「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前中華隊主控、中華男籃總教練周俊三就表示,所有運動員都希望有表現的舞台,既然國家期盼他們打出好成績,那就先給大家表現的舞台。

「所有的比賽都是一樣,國、高中聯賽的規定就是要用學校的名義出賽,大會規定我們用什麼名義就只能遵守。」台啤總教練周俊三說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奧會在退出國際奧會、聯合國、亞運會後,由於政治問題遭加拿大政府拒絕出賽1976年蒙特婁奧運,1980年莫斯科奧運、寧靜湖冬季奧運持續缺席。1981年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薩瑪蘭奇在洛桑國際奧會總部,簽訂「國際奧會與中華台北奧會協議書」中確認了中華奧會的名稱、會期、會徽,使中華奧會得以和其他國際奧會擁有相等權利參與各項國際運動組織稱作《洛桑協議》,1984年塞拉耶佛冬季奧運與洛杉磯奧運台灣以「中華台北」名稱重返奧運。

周俊三表示,所有運動員都是一樣的,遵守大會的規定確保出賽權益。既然國家希望他們在國際賽場上發光發熱,那至少給他們有發光發熱的舞台,運動員練了一輩子,最能夠體現自己價值的地方就是在國際賽場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