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屆進博會預約先開跑 食品、農產品展區最火爆

▲▼進博會現場。(圖/記者陳政錄攝)

▲首屆進博會現場人潮洶湧。(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10日在上海閉幕,不過在展會期間,由於效益成果較預期火熱,明年的攤位預約已經開跑,以食品及農產品展區為例,3天內收到面積過千平方公尺展台的申請。

本屆進博會以「新時代,共享未來」為主題,共有172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參會,3600多家企業參展,展覽總面積達30萬平方米,超過40萬名境內外採購商到會洽談採購。

▲▼ 進博會國家展區。(圖/新華社提供)

▲進博會國家展區。(圖/新華社提供)

其中,彙集81個國家組成「只展示不交易」的國家館,以非洲、拉美、大洋洲國家最多,還有包括家電、汽車、智能裝備、醫療保健、食品、服務貿易等組成的企業館,組織以各省市單位為主的海內外採購團採購。

值得注意的是,有鑑於先前外傳進博會前,大陸中央對各省市下達「採購意向書」簽約指標,總額1200億美元,以上海市為例,分得150億美元的「採購標準」,實際採訪參展商表示均略有耳聞,也讓業者開始打聽下一屆的報名方式。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台灣商品參展。(圖/記者陳政錄攝)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台灣商品參展。(圖/記者陳政錄攝)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台灣商品參展。(圖/記者陳政錄攝)

協助海貿會邀請近20家台灣食品、茶葉業者來參展的高雄市世貿會展協會理事長何玲玲說,大陸改革開放至今,面臨產業轉型階段,擴大進口豐富市場是可預見的道路,有別去年底剛招展時台商表現觀望,實際到場時表現卻超乎預期,因為相比舉辦多年的廣交會、各地展會,首屆進博會的買家來自更多領域,已經有不少業者開始在打聽明年的預約。

事實上,首屆進博會舉辦之際,第二屆展為的現場預定已部分開跑,根據官方釋出訊息,僅僅食品及農產品展區在3天內,就收到了千餘平方公尺展台的申請,包括多家世界500強企業和行業龍頭企業確定參展。

▲▼下屆進博會預約已經開跑。(圖/取自經濟觀察報)

▲下屆進博會預約已經開跑。(圖/取自經濟觀察報)

實際詢問進博會工作人員,第二屆近博會展為價格與今年相同,即標準展台(9平方公尺)將在20000元人民幣左右,不過目前只針對海外廠商開放預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