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女星遭姦殺棄屍 兇手「心機手法」尾隨1小時..最後900m下手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澳洲女演員狄克森(Eurydice Dixon)在5個月前的深夜,遭一名19歲的男子托德(Todd)姦殺,經過了幾個月來檢調單位的追查,近日犯人在法庭上對犯行認罪,另外檢方也在報告中還原案發當時情況,當時死者遭跟蹤長達1個小時,最後在距離家僅900公尺的地方遭遇不測。

▲▼狄克森遭姦殺。(圖/翻攝自狄克森臉書)

▲狄克森遭姦殺。(圖/翻攝自狄克森臉書)

據外媒報導,狄克森是一名喜劇演員,在6月12日當天晚上在某公園裡遭姦殺,犯人是19歲的學生托德,當晚在墨爾本市中心鎖定狄克森並展開跟蹤,為了不被發現,他刻意保持一段距離,藏在黑暗之中,同時行進速度完全依照狄克森,只要女方停下或放慢腳步,他就跟著暫停、放慢,因此被害人被尾隨了1個小時都沒有發現異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害人快到家的時候,曾傳訊告訴伴侶已經快到家,同時關心對方,沒想到在這之後便遭遇不測。狄克森穿越了2個足球場,行經第3個球場的時候,被托德襲擊,並遭強姦後殺害,遺憾的是這時候狄克森距離住處僅900公尺,卻再也回不了家了,6月13日凌晨2點10分被路人發現。

托德被警方逮捕後,起初否認犯案,最後自知難逃法網終於認罪。而這起遺憾事件也在當地掀起大眾關注,高達5000名民眾聚集在公園裡悼念狄克森,而不少公眾人物也站出來發聲,呼籲社會更重視婦女遭受暴力行為的處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