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姚丁夾擊 柯文哲首登場電視辯論「一打四」

2018年11月10日 11:37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10日下午登場,這是選前唯一5位候選人到場的電視辯論會,外界預料台北市長柯文哲恐遭其他四人齊轟。不過柯陣營很有自信,不排除對手以大巨蛋、兩岸一家親、小野事件、棄保效應、器捐Liar(說謊者)激怒民調領先的柯P,但仍相信會是柯文哲「一打四」。

▲▼柯文哲行動競選總部PA PA GO—士林場,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將首度電視辯論。(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陣營辯論小組由競辦總幹事小野、發言人林筱淇、林昆鋒等備戰。林昆鋒受訪表示,柯文哲8日請假參選,持續蒐集題目模擬辯論,希望強調任內各項政績和市政願景;柯經常演講,這場辯論定調是要公開說明柯文哲的市政願景,帶領台北市民下一個四年。

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磨刀霍霍,分別找名嘴、民代模擬辯論攻防,丁陣營找來總幹事王育敏、名嘴唐湘龍與議員王鴻薇助拳,姚陣營由總統文膽、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訓練攻防,包括兩岸一家親、葛特曼事件等,藍綠砲火將夾擊柯。

▲▼國民黨台北市長電視辯論。(圖/翻攝網路直播)

▲4日TVBS首場台北市長電視辯論4缺1。(圖/翻攝網路直播)

4日由TVBS舉辦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首場電視辯論,僅無黨籍候選人吳萼洋、中國國民黨籍候選人丁守中、民主進步黨籍候選人姚文智和無黨籍候選人李錫錕出席;當天即便5缺1,柯文哲仍成為辯論焦點。

北市長10日選舉電視辯論會由公視主辦,採申論、交叉詰問、結論三階段進行,預計全長約125分鐘。候選人吳萼洋(無黨籍)、丁守中、姚文智、柯文哲、李錫錕(無黨籍)5人難得齊聚一堂,更是柯唯一參加場次,其中藍綠白如何攻防,備受各界關注。

受限於時間限制,該場辯論沒有公民團體、媒體提問,僅規劃申論、交叉詰問、結論等三段,由於這也是選前唯一一場市長柯文哲出席的電視辯論,外界評估,恐會出現4人齊轟柯的狀況。

根據公視規劃,第一階段為候選人申論,每人6分鐘,第二階段則是交叉詰問,每位候選人可提問一題、2分鐘,回答也同樣是2分鐘;第三階段為結論,每人6分鐘,整場辯論含主持人控場時間,約莫125分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