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男孩「流利8語」賣紀念品求生 高歌我們不一樣笑翻遊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柬埔寨有著許多吸引遊客的美景,為了搶得商機,一名在暹粒市的小男孩竟然學會8種語言,包括法語、日語、泰國、中文等都難不倒他,還會跟緊流行,唱起大陸歌手大壯的《我們不一樣》,逗得女遊客相當開心,他也成功售出手中的紀念品。

▲▼柬埔寨男孩「流利8語」賣紀念品求生 高歌我們不一樣笑翻遊客。(圖/翻攝自YouTube/ivanho2723) 

▲小男孩出盡花招。(圖/翻攝自YouTube/ivanho2723,下同)

網友9日在YouTube上傳影片,寫道這個讓人佩服的小男孩能流利說出多國語言,被詢問是如何學習的,他竟然回答是跟遊客學的。穿著紅色上衣的男孩一路緊跟著旅客,手上有一籃物品,他說自己會廣東話、中文、英文、泰語、日文、韓語、法語與馬來語等;女遊客聽聞後非常驚訝,也用多國語言與他對話。

▲▼柬埔寨男孩「流利8語」賣紀念品求生 高歌我們不一樣笑翻遊客。(圖/翻攝自YouTube/ivanho2723)

▲小男孩說這些語言都是跟遊客所學。

其實,學習這麼多語言,小男孩全是為了販售手邊的物品,還不斷用稚嫩的聲音說,「買一個啦,一塊美金。」眼見遊客似乎沒有太多購買的意願,男孩還開大絕,唱起流行歌曲《我們不一樣》,甚至即興改編歌詞,「我們在這裡,賣東西給你」,最後終於打動女遊客,成功售出商品。

事實上,柬埔寨各大景點周邊都可常見販賣紀念品的小孩,若是遊客有拿錢包的舉動,更容易吸引孩子們圍過來。根據Humanium網站介紹,雖然柬埔寨的經濟現今在亞洲有所成長,孩童仍是面臨許多困境,包括貧窮、健康狀況差、缺少乾淨的飲用水等。

柬埔寨約有45%年齡從5到14歲的孩童在工作,超過30萬名兒童必須付出勞力,藉此負擔家庭的開銷。雖然政府立法禁止販運孩童與性剝削,但並沒有明顯成效;此外,當地也有嚴重的童婚問題。

▼YouTube有許多柬埔寨孩子們說著流利語言,與遊客對話的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