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縮馬桶旁餓死「2週前已偏瘦」 警抱起6kg小身軀落淚

2018年11月10日 06:21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林森北路2歲男童遭活活餓死,被發現時全身沾滿穢物蜷縮在馬桶旁,目測體重只剩下6公斤,而房東走出派出所時透露,其實2週前孩子看起來就已經偏瘦。無奈的是,由於20歲的生母是在最近幾個月才搬到台北居住,還來不及列入高風險家庭或請社工前往關懷就發生憾事。

▲▼林森北路驚傳2歲男童疑似遭到餓死,生母林女前往警局應訊。(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男童生母提到,她的媽媽以前生了5個孩子,其中2個也死了,語氣中似乎沒有太多愧疚。(圖/記者邱中岳翻攝,下同)

男童的生母平時在酒店上班,與前男友未婚生子後因故分手,接著又透過網路結識蕭姓同居人(21歲),她9日穿著龍貓裝前往派出所接受偵訊時聲稱,自己並沒有虐待或疏於照顧,是孩子在半年前突然食不下嚥,帶去看診也查不出病因,當天返家就看到孩子早已死亡,與男友討論後立即主動報案。而蕭姓同居人也否認施虐,僅表示這件事與他無關。

由於生母是在林森北路租屋居住,房東10日清晨走出轄區派出所時表示,最後一次見到男童是在2週前,當時就十分消瘦,男童生母以及同居人雖然曾有拖延付房租的情形,但最後都有繳交。

▲▼男童遭活活餓死,全身瘦得像皮包骨。(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男童的妹妹數月前也因故死亡。

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男童其實還有一個年僅1歲的妹妹,數個月前已在生母的老家嘉義因故死亡,當時嘉義警方也曾懷疑是否涉嫌施虐,沒想到如今連2歲的小哥哥也瘦到只剩6公斤而亡。警員回想起進入現場的當下仍忍不住落淚,孩子是全身赤裸蜷縮在馬桶旁邊,身上和地板都沾有排泄物,瘦到只剩下一層薄薄的皮膚包覆骨頭,雖然知道希望渺茫,但還是趕快抱起來送醫搶救。

此外,男童一家也並未列入高風險家庭,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陳淑娟解釋,因為孩子的戶籍不在台北,加上他們又是幾個月前才搬來,還來不及伸出援手就發生憾事,等檢警偵訊告一段落後會請社工前往了解並提供協助。

目前,生母與蕭姓同居人皆拒絕夜間偵訊,筆錄則暫時停止錄製,詳細的事發過程需要等到今日(10日)上午偵訊結束後才能揭曉,全案預計會朝向遺棄致死罪偵辦。

▼男童的體重只有同齡正常孩子的一半。(圖/記者黃彥傑攝)

▲▼2歲男童遭虐待活活餓死 僅剩皮包骨送醫不治。(圖/記者黃彥傑攝)

►快訊/2歲男童遭活活餓死剩皮包骨 全身沾穢物當場死亡

►快訊/2歲男童蜷縮「餓死馬桶旁」!警追查驚:1歲妹日前也死亡

►2歲男童餓死「驚爆妹也亡」!20歲媽穿龍貓裝應訊:我媽生5個死2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