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e眼/富二代經濟 台少子化「金錢教練」西進

▲▼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圖/記者陳政錄攝)

▲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深圳報導

大陸改革開放四十年來,富豪數量直線上升,如何培養富二代接班、教導他們管理財富,也成為一種產業。黃曲欣過去在台開課協助學生資產管理,被譽為「金錢教練」,如今受台灣少子化影響,看好大陸市場潛力,選擇西進到深圳創業,創辦華欣財商教育公司。

近年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政策推動下,尤其是走在創新前沿的深圳,扶植創業的眾創空間可說是百花齊放,2014年成立的「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就位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幾次考察的深圳前海,可容納150家創業企業或團隊入駐。華欣財商教育公司,是第一支進駐的台灣團隊。

▲▼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圖/記者陳政錄攝)

▲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負責人介紹有關情況。(圖/記者陳政錄攝)

黃曲欣表示, 深圳是一個相對年輕、富有創新活力的城市,同時在改革開放40年下,推動一批高淨值人群的產生,但財富快速累積的同時,也面臨傳承的難題。

因此黃曲欣以培養學生的創造力、領導力、知識力、競爭力、表達力、合作力六力,設計財商教育,透過體驗和互動式課程,以12歲以下學童為主,幫助下一代培養財商智慧。她說,目前台灣面臨少子化問題,市場萎縮,因此她選擇轉赴大陸,與合夥人重新培養團隊,抓住大陸經濟成長帶來的契機。

▲▼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圖/記者陳政錄攝)

▲華欣財商教育公司創始人黃曲欣。(圖/記者陳政錄攝)

值得注意的是,深港青年夢工廠還有一家團隊同樣具有「台灣元素」,2004年在香港成立的博博熊教育科技,為2到12歲的兒童提供優質的英語教育服務,包括在遊戲、故事、童謠中學習,創立至今已獲得1000萬人民幣資金融資。

博博熊教育科技的教育總監黃俊森曾赴台灣就讀東海大學、政治大學碩士,他認為在台灣的經驗對目前事業助益良多。對台灣很有好感的他,也希望有機會到台灣拓展業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