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執行長心直口快又「失言」 點名福特撐不過下一個經濟寒冬

特斯拉2018年第三季北美熱銷7萬輛 賣得比三芒星賓士還多(圖/路透社)

▲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更直言福特未來前景堪憂。(圖/路透社,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不得不說,為外界盛讚為「電動車鬼才」的特斯拉(Tesla)執行長Elon Musk,向來直言不諱的嗆辣個性,總讓不少支持者為其「麻辣發言」捏了一把冷汗;日前Elon Musk在接受外媒訪問時,更針對未來汽車產業的高談闊論,更甚者更點名美國車廠福特(Ford),未來恐怕很難撐過下一個經濟寒冬。

福特表示:「沒事背後也中箭…。」

特斯拉2018年第三季北美熱銷7萬輛 賣得比三芒星賓士還多(圖/路透社)

▲不過Elon Musk隨即也自嘲,特斯拉能活到現在真的也是一件奇蹟。

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他認為就目前的銷售表現來看,美國車廠福特未來前景可說是不甚樂觀;不過或許是有意緩解現場尷尬氣氛,他隨後補充,自家特斯拉這一兩年的營收表現著實乏善可陳,Elon Musk更打趣地說道:他覺得特斯拉能活到現在,真的是一個奇蹟。

嗯,就不知道特斯拉的廣大車主與投資者會作何感想就是了。

特斯拉2018年第三季北美熱銷7萬輛 賣得比三芒星賓士還多(圖/路透社)

▲不過值得肯定的是,特斯拉近期的銷售與產能表現,著實有明顯好轉。

不過即便Elon Musk拿自個兒銷售表現打哈哈,但值得肯定的是,特斯拉歷經屢次產能受困、交車不及,終於也在2018年第三季在北美市場交付了近7萬輛的新車,連帶也稍稍抒解了特斯拉的財務困境。

也因為如此,日前「路透社」也報導,特斯拉已向大陸官方發起書面申請,預計將在近5年內,逐步將Model 3、Model Y的產線作業,分階段轉移至位於上海的電池與汽車組裝基地;再加上後頭規劃的電動卡車、敞篷小跑車Roadster,或許對特斯拉而言,未來前景或許並未像是Elon Musk所言如此悲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