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被說脾氣差 諮商師:壞情緒全是「幻想」的產物,暴走也不是你的錯


▲隨時隨地都暴走?諮商師說你其實不是壞脾氣。(影/圖翻攝PAKUTASO)

編輯/Rose

常常不小心就動怒,給人隨時隨地都會情緒失控暴走的感覺,讓周遭的人很怕你。諮商師認為,其實「情緒」起伏是受到外在刺激產生的「幻想」,甚至還會捕捉別人的情緒,使你誤以為自己失控了。

▲兩性,職場。(圖/翻攝PAKUTASO)

▲常常被說脾氣差?其實你不是脾氣差,只是很容易捕捉別人的情緒,使你自己產生誤會。(圖/翻攝PAKUTASO)

日本諮商師大嶋信賴在新書《情緒暴走不是你的錯》中,以過來人身份開講,他表示「從小情緒就很容易起伏」,後來才知道其實這是大腦無意識捕捉外界「暗示」所產生的誤會。

大嶋信賴分享,他曾進公司後被同事說:「你臉色不太好耶!」接著又一臉擔心對他說「別太勉強喔!」一連串的問候下來,讓他開始感到不舒服,甚至呼吸困難,後來去看了醫生,沒想到到診所後,同事的暗示逐漸失效,他又恢復成一尾活龍,醫生也說他沒怎樣。他才意識自己被「下咒」了。

▲兩性,職場。(圖/翻攝PAKUTASO)

▲你有沒有過,別人說你臉色差,竟然也真的感到不舒服的經驗。(圖/翻攝PAKUTASO)

周遭給予你的「暗示」,很容易讓你產生情緒,開始鑽牛角尖、情緒低落,但當有這種狀況時,大嶋信賴推薦你能在心裡對自己喊話,用一些「心法金句」讓自己獲得平靜。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舉例來說:

【1】擔心被誤會時,唸「防誤咒語」

老客戶最近斷絕聯絡,讓人胡思亂想,心情也盪到谷底。後來靠默唸「請讓對方感受到我的心意」冷靜下來,老客戶竟然就主動來電了。

▲兩性,職場。(圖/翻攝PAKUTASO)

▲怕被誤會時,快默念「防誤咒語」。(圖/翻攝PAKUTASO)

【2】面臨人際壓力時,請唸「好人緣咒語」

常常覺得同事都在等著扯後腿?因此獨攬所有工作,卻做得不開心。默唸「冥冥之中自有貴人相助」後,解除錯誤的心理限制,職場人際關係也出現正向轉變。

▲兩性,職場。(圖/翻攝PAKUTASO)

▲「好人緣咒語」念一念,職場的人際關係更正向。(圖/翻攝PAKUTASO)

【3】劍拔弩張時,請唸「息怒咒語」

每天下班面對吵吵鬧鬧的家裡,常演變成跟妻子大吵一架。試著默唸「心平氣和你我他」後,家裡氣氛大幅改善,能好好享受家庭時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