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五口3罹癌! 貧父背鉅額負債淚訴:是我上輩子欠的債

▲▼瑚先生一家五口有3人在四年內相繼罹癌。(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瑚先生一家五口有3人在四年內相繼罹癌。(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陝西商洛有一家五口宛如被噩運糾纏,從2014年開始,家中就有3人相繼罹癌,其中一名12歲兒子甚至因為骨肉瘤過世,龐大的醫藥費也讓原本並不富裕的家境雪上加霜。瑚姓父親作為家中唯一經濟支柱,這4年間為了籌錢疲於奔命,讓他忍不住悲訴:「我上輩子欠親人太多了。」

據大陸《看看新聞》報導,遠至西安打工的瑚先生原本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妻子與母親則留在商洛老家,雖不富裕,但一家人還是非常幸福,不料噩運忽然找上門。2013年時,他11歲的兒子被檢查出罹患骨肉瘤,2014年時不敵病魔過世,瑚先生的妻子卻又在2016年得了乳腺癌,但全家為了治療兒子的病,早已散盡家財,不得不和鄉親朋友們借錢看病,為了讓妻子好好休養,家務也全由瑚先生一手包辦。

瑚先生表示,兒子的死讓妻子一度痛不欲生,幸好2016年小女兒的出生帶給家中一絲慰藉,但罹癌的瑚妻每三個月就要進行一次化療,每次要花1萬多人民幣(約5萬台幣),對清貧的家境實在是沉重負擔,到現在為止,他們還欠了12萬人民幣(約53萬台幣)。

▲▼瑚先生一家五口有3人在四年內相繼罹癌。(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龐大醫藥費讓瑚先生身心俱疲,忍不住悲訴「上輩子欠親人太多」。(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不僅如此,壞事更接二連三來到,今年6月小女兒發燒不退,到西安二附醫院竟被診斷出有腫瘤,現在為了女兒的病已經花了2.3萬人民幣(約10萬台幣),通常必須化療8次,瑚先生目前總共對外借了25萬人民幣(約110萬台幣)。

瑚妻則說,「先生每次工作回家都又髒又累,我看了很心疼,和他說有什麼事,咱們一起面對,你一個人別太累了。」

命運無情的打擊讓五口之家陷入絕境,除了親人的死,鉅額債務也對生活造成沉重負擔。瑚先生為了還債,每天沒日沒夜的挖管線、撿磚頭,也因此患上嚴重腰椎盤突出,但8月時為了好好照顧妻子和女兒,他不得不辭去工作,面對眼前漫漫長路,他絕望迷茫,只能對天淚訴,「是我在上輩子欠親人太多了。」

►影片點此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