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將辦2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 黃曉明看好:用好作品走向世界

▲金雞百花電影節。(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第27屆金雞百花電影節」正在廣東佛山舉辦,中國電影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張宏9日宣布,第2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將於2019年在福建廈門舉辦。

「美麗廈門金雞唱響——廈門之夜」推介會上,除了宣布廈門即將舉辦電影節的消息外,來自廈門的廈門愛樂樂團也特別演奏了弦樂四重奏《鼓浪嶼之波》,台灣音樂人楊慕演唱閩南語歌曲《廈門親像一首歌》。一直看好廈門影視發展潛力的影帝黃曉明也上台表示,希望通過金雞百花電影節,有越來越多的好作品在廈門誕生,並從廈門走向世界。

▲廈門將舉辦第2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圖/廈門日報)

本屆金雞百花電影節將於10日晚間頒發第34屆百花獎,廈門市人民政府也會在同日與中國電影家協會正式簽約,宣布廈門成為第28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暨第32屆中國電影金雞獎終評和頒獎典禮的舉辦地。

據了解,廈門近年積極發展影視產業,先後成立了影視產業服務中心、集美集影視文創園區,思明區還成立了發展影視文化產業課題組。思明區人民政府還與黃曉明的「明嘉資本」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未來,喊出「讓廈門成為下一個橫店」的口號。

▼黃曉明看好廈門的影視潛力。(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黃曉明《無問西東》圓桌訪問。(圖/記者張一中攝)

此外,廈門市今年更推出了《廈門市人民政府關於印發進一步促進文化產業發展補充規定》,18條規定中,與影視產業有關的政策就佔了11條。從資金支持、園區建設、人才培育、影視後期、播出獎勵等多個方面對廈門影視產業鏈上的關鍵環節和重點領域予以扶持。

「金雞百花電影節」創辦於1992年,由中國文聯和中國電影家協會聯合主辦,每年在中國大陸各城市輪流舉辦,是中國大陸最專業、最具權威性的電影評獎活動之一,並與台灣的金馬獎、香港的金像獎被稱為華語電影界的三大獎。

中國電影金雞獎和大眾電影百花獎自2005年起隔年輪流頒發,單數年頒發專業評審制的金雞獎、偶數年頒發觀眾投票制的百花獎。今年在佛山市舉辦的第27屆金雞百花電影節上評選頒發第34屆百花獎,明年在廈門市舉辦的第2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將評選頒發第32屆金雞獎。

▲廈門將舉辦第2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圖/廈門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