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直搗竹聯幫地虎堂 赫見中華統促黨涉選舉動員造勢

▲▼彰化警方破獲暴力討債集團,主嫌也是中華統促黨成員。(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彰化警方破獲暴力討債集團,主嫌也是中華統促黨成員。(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彰化報導
彰化警方為淨化選前治安,8日破獲竹聯幫地虎堂暴力討債集團,涉嫌放高利貸、暴力討債、街頭鬥毆等,帶回主嫌地虎堂雲虎會長蔡秉叡及10名成員。而蔡嫌更身兼中華統促黨成員,要求成員穿統促黨背心、揮五星旗參加選舉造勢,就可領1千元車馬費。警方表示,蔡等人除依組織等罪嫌移送法辦外,也將查明他們參加的選舉造勢場合過程,是否有涉及影響選情等情事。

彰化縣警局8日宣布破獲暴力討債集團,幹員兵分11路,動員36名警力直搗竹聯幫地虎堂,並逮捕33歲雲虎會會長蔡秉叡、24歲地虎堂斌勢分會會長呂金霖共11人到案。同時也查扣印有竹聯幫地虎企業T恤、彰虎慈善會及中華統一促進黨贏政黨部背心、商業本票、借據、被害人身分證、木劍及棒球棍等證物。

▲▼彰化警方破獲暴力討債集團,主嫌也是中華統促黨成員。(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查扣球棒、借據等犯案工具。(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彰化警方破獲暴力討債集團,主嫌也是中華統促黨成員。(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暴力討債集團主嫌也是中華統促黨成員,要求手下也穿背心參加選舉造勢。(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調查,蔡嫌除是知名幫派幹部,也是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平日除與幫內成員以高利貸放為業外,亦會率領幫眾參加街頭的鬥毆事件,對於貸以重利被害人,則會以言詞恐嚇被害人,或是以揚言對其家人不利之手段使被害人心生畏懼,進而交付財物,若被害人不服從,更會遭到強押毆打。

今年7月間,該幫會1名成員意圖脫離該幫派,遭蔡嫌等人強行押走毆打成傷。該會也常率領幫眾參加街頭鬥毆,若借高利貸者還不出錢,便以言詞恐嚇、揚言對其家人不利,是被害人心生畏懼,若不服從更會遭到強押毆打。曾有被害人被迫簽下3張共6萬元本票,還有被害人還不出錢,幫派成員前往要錢,還會多要1萬元做為「走路工」。

警訊後,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傷害、恐嚇、妨害自由等罪嫌將蔡等11人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也將查明他們參加過的選舉造勢場合過程,是否有涉及影響選情等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