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iPhone好神!推出3年仍有1/4果粉愛用

▲▼用戶使用iPhone 6S。(圖/記者范家宏攝)

▲用戶使用iPhone 6S。(圖/記者范家宏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據極光大數據近日公布的2018年第3季的《手機行業研究報告》,報告顯示,目前大陸手機保有量最高的品牌是華為,其次是蘋果,第三名則是OPPO,而進一步去看這些品牌仍在使用的手機型號,意外發現蘋果已經推出許久的iPhone 6S系列佔比仍高達逾25%

iPhone 6S系列是在蘋果2015年下半年所推出的手機,上市至今已經3年多了,但據極光大數據所公布的2018年第3季的《手機行業研究報告》,目前蘋果用戶當中,仍有高達逾25%的用戶是使用iPhone 6S系列手機(iPhone 6S約13%、iPhone 6S Plus約11.9%)。

科技網站iFuun針對這個現象進行分析指出,在性能方面,iPhone 6S的確無法跟它的後續機種相提並論,但這次多虧新的作業系統iOS12的功勞,許多用戶更新至iOS12後的評價幾乎都是手機使用起來變順暢了,換機的慾望也因此降低。

再者,從iPhone 7開始,3.5mm耳機孔就正式從iPhone上畢業,也因此iPhone 6S的3.5mm耳機孔成了它的一大優勢,因為對許多用戶來說,還是習慣利用3.5mm的耳機聽音樂,也能邊充電邊聽音樂。雖然蘋果後續有推出藍芽耳機AirPods和無線充電等功能,但這些都是需要另外花錢購買,用戶的意願可能也就沒有那麼高。

而iPhone 6S系列現在的二手折價也成了影響換機的主因,一直以來iPhone系列都算蠻保值的,但畢竟iPhone 6S已經是3年前的產品,它的二手折價一定會相對較低,也因此減少了用戶賣舊機換新機的意願。此外,再加上今年發表的iPhone XS系列價錢較貴,也影響了果粉換機的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