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坦言:藍拉5%、綠拉5%我就倒了

2018年11月9日 11:38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倒數14天,台北市長選戰也越來越激烈。有媒體民調指出,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支持度已追上尋求連任的柯文哲,兩人差距僅2.7%;對此,柯文哲9日受訪表示,就他個人經驗,真正政黨在動員的時候,樁腳、里長、社團等,組織動員還是有一定實力,「雖然不是很多,不過5%沒有問題」;柯也說,「老實講,我在想,藍的拉5%、綠的拉5%,我就倒了。」

至於丁守中民調追上,是否因為小野相挺陳其邁而失控?柯文哲說,真的認識他的人就知道,他的個性就是比較沒有一定要硬梆梆、一定要敵我分明,「我不喜歡那樣」;柯表示,常說人活在世界上已經夠辛苦了,大家就輕鬆一點,「其實老實講,他(小野)拍完片才跟我講,我一聽,啊都拍完了就算了。」

柯文哲接著說,另外一點,他也了解小野跟吳念真等人以前紙風車辦那3百個鄉鎮巡迴演出,他們就是朋友,「所以朋友互相拜託、互相要求,嘖,唉,就算了。」

媒體也追問,若研判藍的拉5%綠的拉5%就倒了,該怎麼因應?柯文哲說,其實他在想,這場選舉相對2014年,當時2014年是說推倒藍綠高牆,「恐怕2018才是真正的事」;至於近來民進黨攻擊的對象都不是你?柯笑說,反正他們需要時還是會攻擊。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安東藝術長廊落成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安東藝術長廊落成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安東藝術長廊落成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南北最新戰況一次看...

棄姚保邁!民進黨南北大移動 砲火從柯文哲轉向韓國瑜
棄姚保邁、棄姚保柯? 北高市長大戰22民調一次看
► 
韓國瑜不來!丁守中力防綠票灌給柯文哲 每日一問「卸妝」
► 
在柯市府門前「牽手」護首都 姚文智要綠營集氣:保姚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